美国汽车铝材项目建设风起云涌(下)

美国汽车铝材项目建设风起云涌(下)
2019年09月19日 14:0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美国汽车铝材项目建设风起云涌(下)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新废铝回收再生生产线产能300kt/a

JW铝业公司在扩建铝板带系统的同时在建一条新的废铝回收处理-熔炼铸造生产线,生产能力300kt/a,也建在霍利山轧制厂,是全世界装机水平高且*大的这类生产线之一。2020年上半年投产,届时,老的生产线停产。

新生产线有4台140t的多室熔炼炉,可熔化打包的种种废铝,采用布卢姆·卢米弗拉姆公司(Bloom Lumiflame)的*新一代天然气烧嘴,不但热效率高、熔化速度12.5t/h,是当前熔化速度*快的之一。熔化炉组每天可向2台各155t的倾动铸造炉输送220t铝熔体,保温炉的倾斜角度由液压系动控制,向铸造线供应铝熔体速度45t/h。

熔炼线有3台享康(Hencon)废料装炉机,废料运输由锂离子电池驱动的自动导向车(AGVs)执行,废料装于料槽内,一槽一槽地装入。生产线装有现代化的烟气处理系统,经处理后的排放烟气完全符合当今*严格的环保法规与条例要求。

古斯克里克轧制厂

JW铝业公司正在南卡罗里纳州古斯克里克轧制厂新建一条铝带材拉弯矫直-纵剪生产线,投资850万美元,2019年12月下旬投产,设备由莱德布德工业公司(Red Bud Industries and Machine Concepts)提供。

其他企业——铝挤压公司

加拿大阿珀尔公司扩建俄勒冈挤压厂

加拿大阿珀尔铝挤压公司(APEL Extrusions)2018年1月在美国俄勒冈州科堡市的工厂扩建一条挤压生产线,增加1台22MN的挤压机,锭环直径178mm,可使工厂生产能力提升33%,新生产线厂房面积5574m2。该厂原有1台22MN、178mm与1台28.5MN、229mm的挤压机各1台。产品主要供应美国西部客户。

神户钢铁公司肯塔基挤压产能将翻番

神户钢铁公司2018年12月19日表示,由于汽车市场需求强劲,将投资4200万美元扩建肯塔基州神钢铝产品及挤压材公司(Kobelco Aluminum Products&Extrusions)生产线,增建熔炼炉及挤压机,使生产能力翻一番,由当时的500t/mo上升到1kt/mo。新生产线计划2020年5月投产。该厂成立于2016年,主要生产深加工产品:汽车保险杆和车架。

神钢铝产品及挤压材公司位于鲍灵格林市(Bowling Green),新建生产线投产后挤压材生产能力可由6kt/a上升到12kt/a,新增就业岗位90个。新挤压机主要用于挤压高强度型材,如7×××系合金保险杠系统材料,不但有高的力学性能,而且吸收冲击能的能力也很强。

在鲍灵格林市神户钢铁公司还有一个名为神户汽车铝产品公司(Kobe AluminumAutomotive Products,LLC)的工厂。也常常称为卡普(KAAP)公司,专业生产汽车悬挂系统锻件与活塞系统(压缩机)零件。

米德·斯特泰斯铝业公司扩建丰迪拉克挤压线

2018年3月,米德·斯特泰斯铝业公司(Mid-states Aluminum)为扩建威斯康星州丰迪拉克(Fond di Lac,WI)挤压厂项目举行了奠基开工仪式,从德国西马克集团(SMS group)奥马夫公司(OMAV)引进1台高效的31MN的挤压机与自动化挤压材生产流水线,以取代过去人工搬运线。该厂原车间的面积为7127m2,新生产线的建设,新增建筑面积1047m2。新挤压线2019年7月投产。

加特韦挤压公司扩大生产

加特韦挤压公司(Gateway Extrusions,Lta)位于密苏里州尤宁(Union,Mo),成立于2003年,投资数百万美元,对工厂装备进行改扩建,进入了新市场,工作人员比2014年增加了一倍,2018年购买邻近的工业地产,以备以后扩大生产。

皮皮格公司扩大格林维尔表面处理厂产能

皮皮格公司(PPG)投入1000万美元对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Greenville,SC)表面处理厂进行了扩建,扩大了产量,提高了产品品质,以满足汽车工业和大卡车市场对高品质产品不断扩大的需求。

苏必利尔挤压公司不断扩大生产能力

密苏里州圭恩市(Gwinn,MI)的苏必利尔挤压公司(SuperiorExtrusion,Inc)成立于1998年,总是在不断地进行改扩建,2018年12月第三台挤压机投产,使工厂挤压材生产能力上升到2178t/a。建厂初期仅有1台16.5MN的挤压机,1999年只有20名员工,仅生产341t挤压材。2001年~2010年增加了一些型材加工设备:1台精密锯、1台120t的钻孔制动压力机(brake press for drilling)、2台倒角除毛刺制机,2013年1台25MN的可挤230mm锭坏挤压机投产,2017年又有1台20MN的新挤压机投入运转,至此,公司挤压材销售量已超过23kt/a,深加工产品生产能力也大为加强,2019年有1台新的5轴加工中心投产,它的加工床面宽686mm、长7620mm。

海德鲁铝业增建2台大挤压机

海德鲁铝业公司是北美主要挤压铝材生产者之一,2018年10月宣称,将兴建2条大挤压生产线,生产汽车铝材,以满足市场需求:1台45MN的,安于宾夕法宜亚州克里索纳挤压厂(Cressona,pennsylvania),可挤压245mm的圆锭,建在原挤压厂房之旁的新车间内,建筑面积9000m2,2台挤压机总投资将超过1亿美元,可全部于2020年投产。

新挤压生产线的投产,显著提升了海德鲁铝业公司在美国的挤压材生产能力,巩固了它在此领域的领导地位。

服务中心金属公司的世界*大水平圆锭铸造线

服务中心金属公司(Service Center Metals,SCM)是一个挤压铝材与圆锭生产企业,所产圆锭除自用一部分外,大部分在北美市场销售,产量达80kt/a。2018年投产了一条西马克集团赫特威奇工程公司(Hertwich Engineering)的连续熔炼铸造生产线,这是一条高度自动化的从废料起运-装炉-水平连续铸造-均匀化退火-锯切-打捆包装-发运都连为一条短程无头生产线,水平铸造机是世界*大者,可铸圆锭直径max为356mm,通常水平连续铸造机可铸锭的直径都≤250mm。服务中心金属公司有2条水平连铸线,可铸造直径203mm~356mm的圆锭。

所铸圆锭具有细小的晶粒,都不大于150um,同时很均匀,均匀化退火后,都要经过自动超声探伤。水冷模经久耐用,使用时间都长于6d,*长时间达19d,如果需要铸造其他直径的锭,则必须更换分流盘与铸模,但更换时间都短于2h。

与半直续立式铸造相比,水平连续铸造的优点是:每根锭的品质均一,从头到尾都一个样,不像立式铸造那样,锭的长度受到限制;锯头锯尾数少,成材率可提高5%以上。

2003年服务中心金属公司第 一台挤压机投产,2006年安装了第二台挤压机,2013年庆祝工厂成立10周年,产量27kt,2017年产品销量达到45.3kt,在公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服务中心金属公司在废料处理、熔炼与铸造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成为世界排头兵,节能减排工作尤为显著,采用的是Ecomelt(经济型熔炼)系列炉,带有预热装置,废料上的有机物得到有效利用。特别适合熔化废箔、废印刷版及其他废料,即使废料上可挥发性化合物含量达6%~7%也能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

预热到约500℃的废料随即进入熔炼炉,浸没在约715℃的铝熔体中会很快熔化,而且CO2排放量少,而NOX、二噁英、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排放少之又少,形成的渣盐也很少。传统熔炼炉的能耗为650kWh/t~1000kWh/t,而Ecomelt熔炼炉的能耗还不到600kWh/t;另一*大优点是,废料的氧化损失很低,因为它浸没在熔体中。铝熔体经净化处理后进入两条平行的水平连续铸造机铸成圆锭,每一条都带有同步飞锯。

至2018年,全世界投产的Ecome/t熔炼炉已超过130台,但中国铝工业拥有的还不到10台,仍是一块待补的短板。铸造的长锭随后进入各自的均匀化退化炉,根据不同合金加热到不同温度,保温处理1.5h~4h,由于处理炉有特殊的结构设计,可以确保每根锭都有相同的温度,偏差≤±3℃。铸锭的冷却都在相同的温度与时间内进行,都具有相同的组 织与性能,合金中的β→αAIFesi转化率>95%,因此铸锭有很好的可挤压性能,半成品的加工性能也能得到充分的保证。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