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以及资产规模如何?

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以及资产规模如何?
2019年08月21日 17:40 长江有色金属网

原标题: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以及资产规模如何? 来源:花样人间

焊丝是作为填充金属或同时作为导电用的金属丝焊接材料。在气焊和钨极气体保护电弧焊时,焊丝用作填充金属;在埋弧焊、电渣焊和其他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时,焊丝既是填充金属,同时也是导电电极。焊丝的表面不涂防氧化作用的焊剂。铝合金焊丝是指作为以铝合金作为材料的焊丝,这种焊丝具有良好的合金特质。

铝焊丝表面抛光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原铝材性能质量,其特性是影响焊丝性能的*大因素。通常铝焊丝由一个直径约9mm的铝丝再经拉拔加工而成。美国焊接协会的标准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着这些焊丝的化学组分。然而焊丝制造商可能给自己在被规定范围内进行更严格的成分控制,来帮助其实现可控的生产性、焊接性,从而保证其焊接金属强度特性。生产实践证明,丝棒的物理质量极为重要,产品中的杂质或间断能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传递,从而导致*终产品质量严重低劣。为此,刨削技术生产出光滑且清洁的表面,从而提高焊丝的送丝性能,并能通过X-射线检测的优质焊缝。这种刨削技术有效地去除了焊丝表层的不连续层,并且使*终产品避免产生因表而藏纳污垢而导致的焊缝气孔。

近几年来,随着铝合金行业的迅速发展,铝合金焊丝行业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行业内企业数量也在不断增加,2014年,全国铝合金焊丝生产企业达到824家,2015年增长到943家,到2016年全国铝合金焊丝企业累计增长到了1098家。

我国2012年-2016年铝焊丝行业规模在不断扩大,2014年我国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达46.0亿元,2015年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达到51.3亿元,增长率达到11.52%。近五年以来行业规模增长率始终保持在10%以上。2017年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3.49亿元。

一、企业数量结构分析

图表:2014-2017年中国铝合金焊丝行业企业数量分析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近几年来,随着铝合金行业的迅速发展,铝合金焊丝行业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行业内企业数量也在不断增加,2014年,全国铝合金焊丝生产企业达到824家,2015年增长到943家,到2016年全国铝合金焊丝企业累计增长到了1098家。2017年整个行业的企业数量有望超过1200家。

二、人员规模状况分析

图表:铝合金焊丝企业规模结构

资料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企业数量多,规模小是我国铝合金焊丝行业的一个主要特点,就目前来看,企业人数在100人以下的企业占铝合金焊丝企业总数的85%以上,其中企业人数在20至100人之间的企业更是占行业企业数量总数的50%以上。

三、行业资产规模分析

图表:2014-2017年中国铝合金焊丝行业注册资本情况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四、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图表:2012-2017年中国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近年来,随着我国铝合金行业的迅速崛起,也带动了与之相关的铝合金焊丝行业快速发展,其行业产量及市场需求始终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大好趋势,我国2012年-2016年铝焊丝行业规模在不断扩大,2014年我国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达46.0亿元,2015年铝合金焊丝行业市场规模达到51.3亿元,增长率达到11.52%。近五年以来行业规模增长率始终保持在10%以上。2017年整个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3.49亿元。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