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锡协会:锡需求下降

国际锡协会:锡需求下降
2019年10月21日 10:3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国际锡协会:锡需求下降 英文来源:Mining.com

  国际锡协会(ITA)第15次年度调查显示,2018年精炼锡的使用量增长了2%,但指出2019年大多数行业都出现了收缩。共有141家公司参与调查,占2018年全球精炼锡预计使用量的43%。

  根据新的2019年研究和贸易数据,ITA最新估计2018年精炼锡使用量为37.2万吨。调查参与者报告的精炼锡需求较2017年增长了2%,与我们的全球预测大致一致。不过,调查显示,2019年锡需求将收缩,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环境不稳定。

  到目前为止,焊料在全球锡使用中所占份额最大,2018年增长了2%。由于主要与贸易战有关的全球制造业和供应链问题减弱,国内外对2019年的预测都明显更为负面。ITA表示,电子产品小型化仍然是最大的中期威胁,主要是在中国,但包括5G通信和电动汽车在内的新市场的增长将抵消这一威胁。

  化学制品中使用的锡继续增长,尽管速度有所放缓。2018年,该行业同比增长3%,高于前一年的6%,在中国则为5%。这主要是由增长的聚氯乙烯稳定剂和聚合物催化剂市场。所有含锡化学品(包括无机形式)的锡使用量预计将在2019年下降。

  马口铁的使用量持续缓慢下降的长期趋势,在2018年下降了2%,最有可能在2019年再次下降。尽管不断有报道称中国的产能在不断增加,但中国的前景尤其黯淡。较低的锡涂层重量和来自替代包装的竞争是锡的使用的挑战。不断变化的关税严重扰乱了全球供应链。

  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铅酸电池锡使用量增长最强劲,达到4%,这反映出高锡使用的起停式混合动力车以及叉车动力电池的市场扩张。预计2019年精炼锡的使用将继续温和增长。在中国,电动自行车的锡使用量占很大比例,但在政府对铅酸电池的压力以及来自锂离子电池的竞争下,预计这一比例将会下降。

  2018年,铜合金和其他金属产品市场的锡使用量下降了2%。中国铜合金生产商报告称,国内电子产品铜带市场疲软,受贸易战对出口高端产品的影响。

  2018年,包括精炼和未精炼形式在内的全球锡总使用量初步估计为455,600吨,较2017年增长3%。回收输入率(RIR),即回收锡的使用量占总锡使用量的比例,在2018年和2019年的计算结果大致保持在32%。

  2018年底,受调查公司持有的待加工锡库存相当于3.9周的供应量。如果这一比例是根据全球消费来推算的,那就意味着全球消费者的库存约为2.8万吨。

  调查显示,许多用户今年的库存正在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陈修龙

期货 有色金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