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多品种飘绿 鸡蛋期货主力合约跌逾4%

商品期货早盘多品种飘绿 鸡蛋期货主力合约跌逾4%
2019年07月29日 12: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多品种飘绿,受周末鸡蛋现货走低影响,鸡蛋期货主力合约大跌逾4%,农产品分化,郑棉跌幅逾2%,棉纱跌逾1%,淀粉白糖涨近1%;能化板块涨跌互现,乙二醇涨逾2%,郑油涨逾1%,PTA橡胶玻璃跌逾1%;黑色系下跌,螺纹、热卷跌逾1%;有色金属弱势,沪锌上涨,沪铅沪锡走跌。

  截止午盘收盘,乙二醇涨2.47%,沪锌涨1.3%,郑油涨1.08%,淀粉涨1.11%;跌幅方面,鸡蛋跌4.01%,PTA跌1.78%,郑棉跌2.02%,橡胶跌1.43%,螺纹跌1.19%,线材跌1.03%,热卷跌1.06%,玻璃跌1%。

  鸡蛋现货周末再度走低 期价跟风大跌

  现货之所以回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前期市场预期猪瘟影响造成鸡蛋对猪肉的替代作用,市场投机度提高囤蛋热情高,现货价格大幅拉涨透支了涨幅,但对于不易保存的生鲜品种而言,炎热夏天 会造成坏蛋增多,这部分劣质货源逐步流出来对价格和市场心态短期有较大的负面冲击;二是今年以来业内有预期蛋价今年会较好表现,补栏情况逐步好转,这部分供应将在八九月份逐步体现出来。整体大型种鸡场的商品代鸡苗供应略有増加,而中小型种鸡场商品代鸡苗増加明显。

  展望后市,广发期货认为,随着七月底的这波现货暴跌洗盘,八月份现货传统季节性上涨行情仍将存在,但根据以往经验显示,期现背离往往在八九月发生,即现货拉涨期货有可能不跟随上涨。对于09合约而言,市场锚定的最终期货收盘价将在9月底,那时候已经处于中秋节旺季过后的季节性下跌,现货价格重心预期将低于4000点。因此接下来建议继续逢高布局09空单。

  需求积弱难返 PTA短期延续弱势

  从供应端来看,PTA检修装置重启与检修并行,福化工贸450万吨装置、宁波逸盛65万吨装置周末及月末重启;恒力石化220万吨装置、汉邦石化60万吨装置、仪征化纤35万吨装置、华彬石化140 万吨装置有近期检修的预期,主流供应商现货市场大量抛售现货。而需求端来看,聚酯仍维持减产格局,下游产销整体表现低迷。聚酯开工降低的概率较大,且终端织造企业开工稳步下滑,接单动能减弱,市场仍在等待实质性的订单。

  综合来看,PTA价格端继续维持弱势,PTA当下走势的核心在于套保盘的情况与大厂出货节奏。短期关注基差走势对盘面影响,操作上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陈修龙

期货 鸡蛋 PT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