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多空头寸纷纷出逃 但还持有3亿沪铜净头寸

永安多空头寸纷纷出逃 但还持有3亿沪铜净头寸
2019年03月11日 07: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大宗内参  

  这几天市场波动剧烈,但持仓数据却没有出现趋势性行情,主要是减仓为主,这也是行情拐点的重要特征。一波行情做完之后,主力获利了结,平仓出局。周五持仓数据显示,前期关注的重点品种铁矿持仓跌破百万大关,甲醇持仓跌破130万,资金撤离较为明显。

  席位来看,永安在黑色系上仍是减仓为主,铁矿i1905减仓1.1万手,螺纹rb1905减仓7000手。

  以铁矿为例,我们看一下持仓八卦图:

  数据显示,永安截至周五下午收盘,持有净多单4.1万手,单日减仓1.1万手,净头寸2.5亿元。而其对手鲁证期货持有净空单2.8万手,小幅减仓431手,净空单头寸1.75亿元。

  目前来看,多头持仓仍占据一定优势,但多头减仓较空头更为迫切,因此持仓菌认为行情会偏空运行,但如果永安周一再减仓1.1万手,那多空持仓就进入平衡博弈状态,铁矿很可能重新掉入空头掌控中。关注数据锐眼,不错过每一篇持仓八卦。

  最近持仓菌关注的比较多的品种除了黑色就是甲醇了,这两天甲醇的持仓量也是降得很厉害,先来看看甲醇的最新持仓八卦图:

  上次持仓菌判断:“永安黑色上赚了一票,获利好几亿,是时候回来拯救挨打的甲醇了。不过对于操作上,持仓菌还是建议各位观望,毕竟持仓上感觉永安更有主动权,但技术形态仍偏向多方,建议等待空头趋势出现再追空也不迟。”

  目前来看,永安没有坚定地回去救甲醇,似乎只是想利用差价来摊薄成本。永安在甲醇回到20日均线的时候选择了减仓,而不是继续加仓打破20日均线形成趋势,这就值得我们思考了。永安的减仓说明永安开始露怯,也可能是故意示弱诱敌深入。

  然而毛爷爷告诉我们,敌退我进,敌进我退。作为市场最大的持仓者,他就是一个风向标,如果他强了,我们就跟随他,如果他弱了我们就一起吞食他,这就是期货市场的弱肉强食。只要市场(永安)继续减仓,做多甲醇仍是较为安全的选择。数据锐眼持仓查询功能已经上线,欢迎大家使用。

  目前在永安持仓表中,第一大多头品种铁矿以及第一大空头品种甲醇都选择了减仓。其实减仓是持仓菌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加仓说明永安大大进入市场,开始方向博弈,可能会有趋势性大行情,持仓菌才能跟随分一杯羹。

  而减仓则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趋势性机会,主力大大都休息了,还能有大行情吗?但是减仓也有减仓的好处,减仓止损的行情一般速度会比较快,只是根据持仓数据很难把握,可能要配合一下其他技术指标来追踪市场,因为行情很可能1-2天走完,止损行情嘛,仓砍完了,行情也就结束了。

  在多空减仓之后,持仓菌发现,永安大大的最大做多头寸浮出水面,看看下面持仓八卦图:

  数据显示,永安持有沪铜1905合约1.2万手,合计净头寸3.1亿元,然而在这个品种上,3.1亿元头寸的永安并未一统江湖,其对手第一大空头国泰君安持有沪铜1905合约净空单1.5万手,合计净头寸3.7亿元。

  从形态来看,国际盘伦铜似乎更有利于多头,经过2月份上涨之后,伦铜已经站上去年9月~12月走势的箱体,应该算突破成功了。但国内沪铜则又是另一番景象,受人民币升值影响,沪铜却在去年9月~12月走势的箱体下轨附近徘徊,似乎要向下突破的样子。

  持仓菌建议好好关注近期铜的走势,因为他正在选择方向。

  PS:听说兔期妹买的看跌期权终于开始赚钱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