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短期仍能持续反弹? 未来是反弹还是反转?

螺纹钢短期仍能持续反弹? 未来是反弹还是反转?
2018年12月18日 16:38 新浪财经综合

  螺纹短期持续反弹,是反弹还是反转?

  来源:卓创资讯

  焦炭方面

  焦炭现货市场僵持整理,成交平平。首轮提涨仍在协商中,由于钢材市场走势不佳,钢厂对提涨抵触态度仍存;贸易商方面虽有陆续接货,但心态转为谨慎。近期唐山、徐州地区焦企受环保影响,开工受限,但暂未出现大规模限产,港口库存稳步上升。

  钢坯方面

  一方面,本周钢坯自身出货尚可,坯料外卖投放量有减少,直发资源出货顺畅,钢坯自身供应压力不大,价格整体表现偏坚挺。另一方面,成品整体出货不温不火,螺纹厂库和社会库存都出现一定幅度增加,前期供需矛盾缓解释放,新的供需矛盾在累积中,造成市场整体横盘整理,利空相当。短期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供需两弱状态,新一轮的库存增加带来的供需矛盾在酝酿中,市场尚未有明显信号。

  铁矿方面

  目前内矿市场主稳,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频繁,矿选生产断断续续,市场资源持续紧张,短期市场偏强运行。

  需求方面

  华北来看,北京前一周成交3.52万吨,上周成交3.97万吨,增加0.45万吨。山西5家大户前一周成交2.15万吨,上周成交2.16万吨,增加0.01万吨。华东地区来看,南京6家大户前一周成交5.22万吨,上周成交3.21万吨,降2.01万吨。山东地区来看,山东21家大户前一周成交9.16万吨,上周成交8.42万吨,降0.74万吨。华中来看,长沙8家大户前一周成交6.28万吨,上周成交3.88万吨,减少2.4万吨。成交方面来看,之前受宏观利好刺激后成交回升,本周利好边际影响减小,市场重拾下跌趋势,成交再次开始转弱,观望氛围较浓,也导致上周社库和厂库双双增加。短期来看,天气越加寒冷,需求或进一步减少。

  期货方面

  日线级别来看,短期上方3500点为较强压力位,也是本轮反弹的目标位,短期上破20日均线,近期预计偏强运行为主。周线级别来看,目前行情仍处于超跌反弹波段,长期趋势仍是下跌趋势。

责任编辑:吴化章

螺纹钢 反弹 钢坯 大户 厂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