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豆农密切关注未来几周中国是否实际采购美国大豆

美豆农密切关注未来几周中国是否实际采购美国大豆
2018年12月07日 17:25 新浪财经

  美国大豆行业密切关注未来几周中国是否实际采购美国大豆

  来源:汇易智库

  虽然大豆并非中美两国元首讨论的议题,但是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面仍然给美国大豆市场带来期盼已久的提振。周六两国元首举行全球瞩目的晚餐后,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中国将马上开始采购美国农产品。虽然这份声明缺少细节,也远非一项明确的安排,但是标志着已经导致美国农户遭受重大损失的贸易战正在明显缓解。

  美国伊利诺伊州艾伦代尔公司(Allendale)首席战略师里奇·内尔森称,这肯定改变市场的利空氛围,交易商和分析师将密切关注未来几周是否有实际的采购行动。

  过去数月里,随着中美两国针锋相对的关税战逐渐升级,美国大豆种植户首当其冲,成为特朗普贸易战的典型受害者。中国停止采购美国大豆造成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大幅下挫。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大豆收割工作已经临近尾声,由于大豆卖不掉,大豆堆积如山,农户只好在地窖、仓库或使用塑料袋贮存大豆。

  中国是美国大豆的头号买家,对全球大豆市场的重要性难以估量。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25%关税导致全球贸易流改变。阿根廷等主要出口国在进口价格低廉的美国大豆,巴西大豆价格也因为中国需求而大幅上涨。

  许多美国贸易商和农户期盼中美两国能够最终签订贸易协议,帮助贸易恢复正常,至少让市场更具可预测性。

  周末期间特朗普总统和中国主席同意在未来90天里暂停征收新关税。在周六两国元首会面之前,贸易商一直在分析特朗普的每一句话,以及他发布在社交网络上的每一个字,试图从中解读美国大豆需求的未来。大豆市场的隐含波动率也飙升至8月份以来的最高,期货成交量放大。由于市场担忧加剧,投机基金愈加看空后市。

  爱荷华州大豆协会主席林赛·格雷纳称,我们希望未来90天内的谈判顺利推进,解决所有问题。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格雷纳也是一名养猪户。他说,从心理角度来说,周末达成的协议对大豆和其他同样受到贸易战影响的市场构成利好。

  近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1月大豆期约一直涨涨跌跌。截至上周五的一周里,大豆期约涨幅为1.6%。

责任编辑:吴化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