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3月19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3月19日金融日报
2024年03月19日 09:40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权益市场放量上涨,Wind全A上涨1.36%,成交额1.15万亿元。中证1000上涨1.66%,中证500上涨1.36%,沪深300上涨0.94%,上证50上涨0.45%。一方面,随着分红季的来临,在央国企反复强调分红的大背景下,相应板块股息率可能有所增高,带来增量投资价值。另一方面,股息率指标的上限较为明确,因此无法持续带动板块及指数上行。在大规模设备更新的大背景下,成长类板块也存在低位布局的仓位。从上周交易风格来看,市场偏向反转类因子和特异度因子,而此前具有优势的估值类因子表现不佳,表明市场在寻找一些补涨的机会,而非系统性拉升指数。基差方面,近期市场主线相对不够清晰,小盘指数基差贴水偏弱,IM2404基差-8.41,IC2404基差4.55,IF2404基差4.27,IH2404基差1.01。

  国债:   

  国债期货集体收涨,30年期主力合约涨0.38%,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7%,5年期主力合约涨0.07%,2年期主力合约涨0.05%。央行3月18日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有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1天期品种报1.7509%,跌1.3个基点;7天期报1.8789%,跌1.72个基点。短期来看,在国债收益率不断创新低的情况下,行情的过度演绎导致止盈情绪不断增加,前期由于多头强势导致的国债期货基差偏低的情况得到修正,看多情绪显著降温。当前止盈情绪的累积导致债券市场对利空更加敏感,预计短期内国债期货延续高位回调态势。

  贵金属:

  隔夜伦敦现货黄金先抑后扬,沪金窄幅震荡。市场关注焦点放在本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从结果上看大概率保持利率不变,但市场关注点会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讲话上,若释放更加明确的降息信号将继续利多金价,偏鹰派发言则会利空金价。需要注意的是,从近期黄金走势来看,金价回调但未现恐慌,这也表明市场看多信心仍在,此时要关注风险偏好外溢下市场可能继续看涨银价。另外,日央行将于今日决定是否结束负利率环境,关注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