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欧基金王培:价值投资PK成长投资,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

视频|中欧基金王培:价值投资PK成长投资,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
2020年09月01日 21:53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1日19:30中欧基金投资总监、权益投决会副主席王培直播分享:聚焦白马成长,优选长牛赛道。

  王培认为,价值投资跟成长投资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价值投资跟价值还是成长,它其实没有什么相关性。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成长公司也好,还是要看未来这个公司能不能真正的实现快速高速的成长性,然后满足他的这种大家对它的一种期待,然后同时去降低它的估值。

  以下是摘录:

  价值投资跟成长投资我觉得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异,核心就是你怎么看未来可能更多的典型的价值投资人,可能更多的是看它的一个安全性安全边际。

  你比如说格林厄姆那样的,他就觉得这个公司本身的价值体系是在一个水位上,现在他离这个水位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这样的话它有一个回归,这样的话就是一个价值回归的一种投资方式。可能像巴菲特这样,他可能更多的看重的是一个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所以你说他们两个有什么差异吗?他们两个都是典型的价值投资者,所以我觉得价值投资跟价值还是成长,它其实没有什么相关性。我本人特别还是比较喜欢社会变化带来的一些冲击力的,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去分析一些新兴的产业,包括一些传统产业里面还不错的公司。所以我一般从结果来看,我买的公司最后的收入和利润增长效率是非常高的,但是有可能是在我买的时候,他还没有完全体现出这样的一个状态。所以我觉得成长行业还是成长公司也好,还是要看未来这个公司能不能真正的实现快速高速的成长性,然后满足他的这种大家对它的一种期待,然后同时去降低它的估值,所有的公司都是相对有周期性的,当然它的在它的周期性的状态上保持一定的时间能够穿越周期的话,我觉得这样的公司可以可能它的市值空间是相对比较大的。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