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贷款罗生门再起:女子服刑期间莫名被办信用卡并欠银行两万多

被贷款罗生门再起:女子服刑期间莫名被办信用卡并欠银行两万多
2020年09月01日 14: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被贷款”罗生门再起!女子服刑期间莫名被办信用卡,并欠银行两万多元

  原创 丁丹 

  来源:行长助手 

  服刑期间的她,怎就被办了卡,还被贷了款欠了钱?

  今年8月,一条再普通不过的手机短信,却彻底打破了李女士宁静的生活。农业银行郑州二七支行扣除了她银行卡里的1500元,划入了“信用卡还款”。

  除此之外,李女士还被农业银行郑州二七支行起诉,原因是服刑期间(2009年7月),李女士名下突然多出一张农业银行信用卡,逾期未还,法院判决她需还贷款两万多元。而在2007年11月至2017年11月的10年间,李女士一直在监狱服刑。

  两万多元对于2017年11月才刚出狱的李女士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对此,李女士表示自己现在已没有活路,并认为“自己所有的损失和伤害都是这家银行造成的。”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河南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报道。

  10年服刑期间

  被开卡、被贷款、被逾期

  “我本身自身条件就不好,好不容易找个男朋友,人愿意要我,跟我过日子,现在出了这个事,我啥都没有了,我没有活下去的......”面对镜头,李女士哭到不能自已。

  究竟是什么让李女士觉得自己的生活无法继续下去的呢?事情还要从李女士入狱服刑说起。

  2007年11月,李女士因一场纠纷入狱,10年后的2017年11月,李女士刑满出狱。本想迎接新生活的李女士,却在今年8月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卡里的钱被划走,除此之外竟还被农业银行郑州二七支行起诉(起诉时间为2015年,彼时李女士尚未出狱)。被起诉原因是服刑期间(2009年7月),李女士名下突然多出一张农业银行信用卡,逾期未还,法院判决她需还贷款两万多元。

  对于2017年11月才出狱的李女士来说,这两万多元对她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令李女士疑惑的是,2009年自己仍在狱中服刑,根本没有可能办信用卡。“在服刑期间,我所有信息都是作废的。我既然不是一个合法公民,他咋能去办出这个信用卡?是谁办的?”谈及此事,李女士显得十分崩溃。

  涉事银行建议“通过法律途径”

  在记者的陪同下,李女士前往农行郑州二七支行,与该行工作人员当面对质。

  二七支行行长张燕表示,她与李女士是第一次见面。话音未落,李女士激动地表示,“她说瞎话!”

  “下到职工上到银行行长,他们都知道,他们就是不愿意管,想推卸责任。”说到此处,李女士的情绪再度崩溃,她表示自己现在所有的损失和伤害都是这家银行造成的,“我现在一点活路都没有。”

  针对李女士入狱服刑期间被办理信用卡一事,二七支行的丁经理表示,李女士的确办理了一张农行的信用卡,“具体是因为李女士证件的遗失,还是被盗用,我们也需要进行相关的调查。”

  当被问及为何在李女士本人未到场的情况下,二七支行就能为其办理信用卡,丁经理表示,他们现在也需要等到公安机关调查完之后,给他们一个明确的解释,他们才能进一步就有关情况作出回应。

  对于因信用卡“被逾期”给李女士造成的经济和名誉等损失,丁经理建议李女士“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对此,李女士愤怒地表示,如果当时他们工作稍微认真谨慎一点,她都不会有今天的损失和伤害。

  针对李女士目前的情况,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称,目前判决仍然在生效过程中,李女士必须遵照执行。因李女士称信用卡系2009年自己在服刑期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冒名办理,所以当事人需推翻现有的生效判决,走再审程序。如果李女士可以提供出新的证据证明自己的主张,法院就可将原判决撤销,当事人不需承担两万多元的还款。

  对此,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