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评价:九泰基金股票投资能力第一还是倒数?

银河证券评价:九泰基金股票投资能力第一还是倒数?
2019年04月01日 20:51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近期,银河证券发布的报告对九泰基金的股票投资能力的评价,从2018年度的1/92,变为2019一季度的99/108。即仅相隔一个季度,从行业第一,变为行业倒数,引起了同为基金评价机构的业内人士的质疑。

  具体看,3月30日,银河证券发布“公募基金管理人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19年1季度版)“,其中,“2019年第1季度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算数平均,广义评价)“部分,九泰基金在108家公司中排名99位。

图:20190329银河证券报告图:20190329银河证券报告

  今年1月4日,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发布“(终稿)银河证券:2018年公募基金业绩榜单“报告,其中,“2018年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排名(算数平均口径,广义评价)“部分,九泰基金在纳入评价的92家公司排名第1位。

图:20190104银河证券报告图:20190104银河证券报告

  业内人士对新浪挖掘基(ID:sinawjj)表示,“银河给九泰的评价:2018年全市场92家可比公司第1名;2019年一季度全市场108家可比公司第99名!时隔一个季度到底发生了什么?“

  新浪挖掘基(ID:sinawjj)致电九泰基金,九泰基金表示,一季度公司投研人员稳定,并无较大变化。后续公司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图:九泰基金旗下非货基产品业绩图:九泰基金旗下非货基产品业绩

  北京某基金公司投研人士对新浪挖掘基(ID:sinawjj)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第一,基金公司股票投资能力应当从长期角度看,一季度由于元旦春季等影响,比较难评价短期投资能力;第二,把今年一季度的评价和去年整年的评价做对比,时间维度上或可以更优化。

  新浪挖掘基查看了银河证券发布的往年基金公司投资能力的相关报告。2017年度评价报告显示九泰基金排名居于65/87;2016年度九泰基金这一排名为39/81;2015年排名没有纳入九泰基金。九泰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

  银河证券2018年一季度基金公司股票投资能力排名,只公布了前20,其中并无九泰基金。

  新浪挖掘基(ID:sinawjj)向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咨询相关情况,银河证券表示,这一评价综合考虑基金产品成立的时间、产品的仓位限制、业绩等多维度评价。例如,2018年度的评价,起始时间是2018年1月1日,参评条件的基金必须是2017年10月1号之前成立的基金。2019年一季度,参评条件的基金就是2018年10月1号之前成立的基金。也就是说过去一年有多出了七家基金公司发行的股票基金正好满足我们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的参评条件。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研究员陈洋表示,根据评价基金公司主动权益类投资管理能力时,需要拉长考察期间,阶段收益率只是一项参考指标,同时还要看超额收益能力、选股择时能力、业绩基准偏离等。就阶段收益率这一指标来说,影响短期收益率的因素较多,所以短期的收益率排名本身意义不大,投资者的参考价值一般。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