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战略配售基金今日上市 摊余成本债基获批

基金早报:战略配售基金今日上市 摊余成本债基获批
2019年03月29日 09:00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监管动态】

  资管新规后首次:摊余成本法公募基金获批发行

  近期,按照新规执行的“摊余成本法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正式获批。这也意味着,一类“新品种”正在给行业打开新空间。

  【基金产品】

  战略配售基金今上市:最新净值披露 券商提醒折价风险

  3月29日,已成立八个月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上市。6只战略配售基金上市之后,可能出现一些折价现象,投资者要有心理预期。华宝证券表示,预计首日折价在5%-10%。

  【基金业界】

  25家基金去年净赚110亿 “10亿俱乐部”公司增至5家

  工银瑞信基金、易方达基金、建信基金、华夏基金和汇添富基金5家基金公司进入净利润10亿俱乐部,赚钱最多的是工银瑞信基金,净利润达14.96亿元。

  【基金持仓】

  茅台业绩超预期但仍遭公募减持 易方达华夏却最爱喝

  2018四季度、2018下半年,公募基金均整体减持茅台,而易方达、华夏最爱茅台,持股市值超70亿元,按照茅台分红派息规定,二者可收到超1亿元股息。

  【基金公司】

  国融基金新任张静为副总经理 曾任中邮基金人力总监

  国融基金公告,新任张静为公司副总经理,变更日期3月27日。张静曾担任中邮基金人力资源总监、副总经理等职务。

  【一季度排名】

  Q1基金冠军:种子选手银华内需爆冷出局 国泰融安突围

  截至3月27日,国泰融安多策略以53.36%的收益率位列偏股基金业绩榜首位,较第二、第三名分别高出3.86和4.58个百分点。若能保持优势,其将登顶冠军之座。在此之前,偏股基金一季度业绩冠军争夺战角逐十分激烈,前三名之间收益率差距甚小。然而,大盘近期的震荡加剧,令局势瞬息转变。

  Q1基金业绩榜:前十名仅1只、前100仅18只规模超10亿

  从业绩榜的排名来看,领跑在前列的也常常是中小基金。以今年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剔除指数基金后,在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业绩排名榜上,前十名中,仅有1只基金规模在10亿元以上,而在前100名中,仅有18只基金规模在10亿元以上,超过20亿元的则少至8只。

  【私募动态】

  外资私募重磅:首批2家拿下投顾资格 或还有9家在路上

  近日,两家外资私募——路博迈投资和富敦投资率先拿下投顾资格,成为国内首批获准开展投顾业务的外资私募。这意味着外资私募在国内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其他满足条件的外资私募后续有望陆续获此资格。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