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大湾区规划出台影响深远 建议完善期指期权

长城基金:大湾区规划出台影响深远 建议完善期指期权
2019年03月26日 11:33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提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特色金融产业、有序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等内容。基金公司如何参与大湾区建设,分享大湾区发展红利?新浪挖掘基(ID:sinawjj)特邀注册地或办公地在大湾区的基金公司解读。

  长城基金表示,《规划纲要》出台后,大湾区会有很多投资机会,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道基金参与,长城基金正在申报与香港市场挂钩的产品,殷切期盼发展纲要中提出的香港与内陆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能尽快落实,有关基金产品的审批和注册流程能得到优化,更加快捷。

  随着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陆股通和港股通也将会双向扩大投资范围,增加上市公司的数量,扩大每天的投资额度。由此带动的香港资金和国际资金进入深圳和内地资本市场的规模将会越来越大。

  随着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连互通,更多的港澳资金和国际资金进入内地的资本市场,长城基金建议,有关部门尽快恢复和完善股指期货期权等衍生产品的交易,让进入A股的境外资金和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在长期持有A股的同时通过股指期货期权等衍生产品控制风险,从而有利于国内的资本市场减少不必要的波动,更加健康发展,防止和减少大起大落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减少和防止资本市场的剧烈动荡对整个经济体系的冲击。

  长城基金将会充分利用大湾区规划发展的历史机遇,从产品设计、资产配置和投资者教育三个方面,为普惠理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下是问答实录:

  新浪挖掘基:如何看待《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的制定会给公司发展带来哪些机遇、改变?

  长城基金: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实施将对整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国际金融枢纽,大力发展特色金融产业,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深澳特色金融合作,逐步扩大大湾区内人民币跨境使用规模和范围,扩大香港与内地居民和机构进行跨境投资的空间,稳步扩大两地居民投资对方金融产品的渠道,将对内地资本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为大中华地区和大湾区两个重要的金融中心,香港和深圳既是大湾区的经济中心、创新中心,又是连接内地资本市场与国际金融市场的两个桥头堡,香港是国际资本进入大陆资本市场的主要通道,也是内地资本市场国际化最直接的榜样。

  大湾区资本市场互连互通,既为内地的机构和投资者与港澳的投资者和国际机构跨市场投资提供了机会,也会把香港市场和国际市场的波动传递给深圳和内地市场。对内地资本的跨境流通和国际资本的流动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既需要宏观上加强制度设计,完善监管政策,也需要机构投资者自身做好风险控制。长城基金一方面引进熟悉香港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人才,加强内部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也会根据香港市场和国际市场不同的规则和要求以及市场的波动性,从交易制度上进一步完善我公司的内部风险控制。

  新浪挖掘基:《规划纲要》出台后,大湾区会有很多投资机会,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道基金参与。公司在此方面有哪些动作?

  长城基金:长城基金正在申报与香港市场挂钩的产品,殷切期盼发展纲要中提出的香港与内陆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能尽快落实,有关基金产品的审批和注册流程能得到优化,更加快捷。

  新浪挖掘基: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资管行业的竞争会否更加激烈,如何应对?

  长城基金:目前大陆两个证券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已经实现了沪港通、深港通,MSCI也已经宣布今年将把A股在MSCI中的权重,欧洲市场也已经把A股加入了有关国际指数。我们可以预期,未来MSCI将会进一步提高A股的权重,增加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随着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陆股通和港股通也将会双向扩大投资范围,增加上市公司的数量,扩大每天的投资额度。由此带动的香港资金和国际资金进入深圳和内地资本市场的规模将会越来越大。毫无疑问,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深圳和内地资本市场的香港资金与国际资金在规模上追上内地的公募基金,成为大陆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力量。香港资金、国际资金加上大陆的保险公司、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对内地的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日益重要,甚至有可能超过公募基金。香港资金、国际资金加上大陆的保险公司、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更倾向于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未来A股投资风格可能面临长期分化的趋势。

  随着大湾区金融市场互连互通,更多的港澳资金和国际资金进入内地的资本市场,我们建议有关部门尽快恢复和完善股指期货期权等衍生产品的交易,让进入A股的境外资金和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在长期持有A股的同时通过股指期货期权等衍生产品控制风险,从而有利于国内的资本市场减少不必要的波动,更加健康发展,防止和减少大起大落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减少和防止资本市场的剧烈动荡对整个经济体系的冲击。

  新浪挖掘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如何为大湾区发展做出贡献?

  长城基金:长城基金将会充分利用大湾区规划发展的历史机遇,从产品设计、资产配置和投资者教育三个方面,为普惠理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浪挖掘基:《规划纲要》中提出发展特色金融,如何理解与应对?

  长城基金:为了响应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绿色金融和特色金融的概念,长城基金及其子公司在产品设计上更多地向经济转型、向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倾斜,做一个更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长城基金实行的是精兵强将的人才管理策略,也非常重视人才梯队培养。一直以来充分利用深圳市的各项人才吸引政策广纳人才,以充实公司各岗位特别是投资研究岗位的人力资本力量,成效显著。

  在招聘和使用应届生方面,公司和各知名大学都保持长期联系,每年招聘季会向他们发送当年招聘信息,在必要时会前往高校进行现场招聘宣讲和面试,以期引进优秀的毕业生进入公司,通过笔试面试和实习等筛选流程最终获得录用的优秀毕业生。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