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璐将任工银瑞信总经理 郭特华专职董事长退居2线

王海璐将任工银瑞信总经理 郭特华专职董事长退居2线
2019年01月28日 16: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消息,消息人士称,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郭特华将辞去总经理职务,工银瑞信基金新任总经理或由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海璐担任。郭特华或将升任董事长。现任董事长尚军因年龄退休。以上相关变更还需要走监管、股东等相关流程。新浪基金查阅工银瑞信官网,暂无相关公告。工银瑞信基金对新浪基金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王海璐曾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王海璐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图:王海璐图:王海璐

  2019年1月17日,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在京召开。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海潞表示,引入了国际的评级机构到中国,这些将会帮助我们去更好地改善国际化,还有评级上的透明度。>>>工行王海潞:引入国际评级机构 有助于改善评级透明度

  2018年1月19日,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学术交流厅举办的《外汇市场准则》专场培训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海璐女士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有关部门的员工应认真学习外汇市场准则的内容,严格执行准则规范。

  2017年3月,王海璐曾在《当代金融家》杂志撰文《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她在文中表示,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中国银行间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正式生效后,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大幅提升。未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持续推进和银行间市场的稳步发展,将有更多的境外投资者参与到中国银行间市场的投资交易。

  2017年12月5日,由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结算公司”)举办的“第三届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投资者年会”在深圳召开。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海璐作为结算代理人代表,就结算代理人的重要作用、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业务模式、未来市场的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郭特华履历丰富 业绩骄人

  中基协公开资料显示, 郭特华女士,汉族,经济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任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法人代表、董事、总经理,兼任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工银瑞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工银家族财富(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郭特华女士1989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先后任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商业信贷部、资金计划部、资产托管部处长、副总经理等职,2005年6月至今就职于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图:郭特华图:郭特华

  郭特华女士自1998年开始从事基金业务,是国内首批基金从业人员,目前担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理事及创新与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曾参与《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起草并担任首届企业年金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图片来源:中基协官网图片来源:中基协官网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商银行和瑞士信贷合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 公司股东状况如下:

图片来源:工银瑞信官网图片来源:工银瑞信官网

  工银瑞信基金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发展迅速,从2005年中成立,到2006年底,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便跻身前十;截至2017年底,资产管理总规模及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已稳居行业前三。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剔除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后,工银瑞信旗下公募资产净值规模1328亿元,规模排名第10。

图片来源:银河证券图片来源:银河证券

  谈从业人员

  郭特华说:“每一位从业人员都应当重视学习。当今知识呈现爆发式增长,社会的改革创新发展也在不断加快,只有通过坚持不断学习,才能保持与时俱进,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谈公司管理

  “从筹建伊始,公司的要求就是当天的事必须当天做完,绝不过夜。”

  据郭特华介绍,为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工银瑞信基金在薪酬激励、职业发展、企业文化等方面均做了不懈努力。

  在薪酬激励方面,建立以投资团队为基础的激励提取机制,实现清晰透明、奖优罚劣;在加大绩效激励力度的同时,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在行业内率先制定并实施了覆盖公司各领域核心人员的长期激励计划。

  在职业发展方面,针对员工不同成长阶段,分层分类实施培训;实施专业和管理的双职业发展通道,为员工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在企业文化方面,坚持“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坚持人才与公司同成长、共发展的发展观,努力营造专业分工、合作分享的工作氛围。

  谈养老业务

  郭特华表示,“工银瑞信基金坚持以支持和服务国家养老保障体系建设为己任,始终将养老金业务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为配合养老金业务的发展,工银瑞信基金专门成立了养老金投资中心,建立了以投资为核心,整合销售支持、客户服务为一体的养老金管理体系。

  谈基金行业未来

  未来中国基金行业将呈现多元化竞争格局,既有业务布局广泛、各项业务发展均衡的全能型资管公司,也有提供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综合服务的财富管理型公司,会出现专注权益、固收、指数、FOF等特定领域的精品店公司,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多元化竞争格局能更好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求。

  相关阅读:市场传言 工银瑞信基金总经理郭特华或将退居二线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