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上市,汽车智能化加速

小米Su7上市,汽车智能化加速
2024年03月29日 14:19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三年前,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官宣造车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创业,我愿意押上我全部的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2024年3月28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盛大召开,首款车型Su7震撼亮相,有标准版、Pro版和Max版本。这场发布会不仅是小米汽车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小米创始人雷军三年造车之路的成果展示。

小米汽车的技术亮点颇多。在动力系统方面,小米Su7Max采用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配置小米超级电机V6s,最高转速21000rpm,零百加速时间为2.78s,最高车速可达265km/h;自研CTB一体化电池技术,实现了目前CTB电池全球最高的77.8%电池集成效率。在智能驾驶领域,首发自适应变焦BEV技术、道路大模型、超分辨率占用网络技术等三项关键技术,实现代客泊车场景。小米SU7携手新能源行业龙头,其麒麟电池电池容量101kWh,800V超级快充,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20km,15分钟续航510km;CLTC续航里程达到800km;同时具备Cd0.195超低风阻系数。

在价格方面,小米Su7定价更是超出市场预期,标准版、Pro版、Max版售价分别是21.59万、24.59万和29.99万元,其中标准和Pro版对标Model3,Max版对标保时捷Taycan,价格优势明显。

在外观设计上,提供了四大色系、九款颜色,包括跑车色系的海湾蓝和熔岩橙,时尚色系的雅灰、流星蓝和霞光紫,豪华色系的橄榄绿和寒武岩灰,以及经典色系的珍珠白和钻石黑,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色系的丰富,让网友直呼“何时小米手机也能有这样的配色!”

在小米汽车发布会后,小米SU7在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破2万,上市27分钟大定总共突破5万台。

小米Su7的发布,标志着小米正式进入了新能源汽车市场。雷军在26日曾发微博表示,“智能电动汽车,本质上就是‘汽车 x 电动 x 智能’。过去十年,已经解决了电动化的问题;未来十年,将是智能化的十年。”中国是个汽车生产大国、消费大国,但在过去比较长的时间里,国内的自主品牌汽车实力较弱,国内汽车市场多被海外品牌主导。近两年,自主品牌企业不断加入研发投入,持续的创新不仅实现了销售数量上的突破,还实现了质量和价格上的提升,地位也逐渐提升。与此同时,日益增强的品牌自信也让企业在决策上也更加大胆,为国内汽车供应链的供应商提供了新的机会。随着国内技术水平、品牌和供应链管理能力的提升,国内中高端自主品牌也开始信心选择自己本土的供应商,这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国内零部件、空气悬架、智能电控等细分领域的发展。

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步是电动化,下一步就要往智能化方面发展。中国是个制造业比较发达的国家,在硬件制造这个环节,中国汽车已经展现出非常强大的竞争力。中国的电动化已经在全球崛起了,智能化未来也可以占有一席之地,未来汽车板块仍旧值得重点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雷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