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基金李博闻:真正高股息资产较为稀缺 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均有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李博闻:真正高股息资产较为稀缺 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均有机会
2024年03月28日 20:53 中证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中证网讯(记者 张舒琳)3月28日晚间,国寿安保基金基金经理李博闻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真正的高股息资产仍然是稀缺的,尤其是对于需要大量配置高股息资产的资金,如保险、年金等,满足其对股息率要求的优质标的仍然十分稀缺。

李博闻表示,不建议以行业作为高股息资产的重要判断标准,多数高股息资产分布在煤炭、有色、钢铁等中上游行业中,以及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稳定的行业如银行、交通运输等,部分化工、机械甚至成长性较好的新能源等领域也有一些高股息标的。此外,在一些相对新兴的领域,比如新能源,也有分红比例显著上升的资产,核心在于盈利能力是否强大,现金流入和现金流出(如资本开支等)是否匹配并留存现金。在当前投资环境下,无论是新兴产业还是传统产业的高股息资产都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