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煤炭,市场热门投资方向怎么看?这位基金经理给出了解答

高股息、煤炭,市场热门投资方向怎么看?这位基金经理给出了解答
2024年03月28日 19:46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开年前两个月,A股市场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深V”走势,伴随春节前开启的反弹,上证指数、沪深300等主要宽基指数收益纷纷回正。

回顾今年前两个月权益基金表现,当属配置了煤炭高分红资产等热门投资方向的基金收益率较佳。

对于“深V”之后怎么买这个话题,富二近期已给出了不少Tips:

倘若憧憬科技赛道的“星辰大海”,有意捕捉智能化的“奇点时刻”,不妨看看富国新材料新能源基金经理徐智翔对于今年市场留意的产业方向:《富国“新能源双子星”徐智翔,满眼皆是科技赛道的“星辰大海”!》;

假设偏好价值风格,对于基金产品背后掌舵的基金经理是否拥有稳定的内核尤为在意,富二家“价值天团”代表人物之一,富国洞见价值基金经理白冰洋的最新分享不妨一看:《深V之后,我选“内核”稳定的基金经理!》。

除了上述提及的,富二家科技成长和深度价值风格两位代表性基金经理的观点值得一看,对于那些不论市场环境如何,投资中始终想要追求较为平稳的投资体验的客官来说,寻找一位严控风险回撤、以持有人体验为先的基金经理或许更为重要。

行文至此,富二便要亮出自家“擅攻能守”、严控回撤的资深老将了:

富国优质企业基金经理 易智泉

17年证券从业经历,近8年基金管理经验

现任富国臻选成长、富国兴泉回报、富国稳进回报、富国优质企业、富国诚益回报和富国信享回报基金经理。

近日,富二家颇为低调的基金经理易智泉出席了自家的权益投资春季策略会,对于高股息资产、煤炭、医药等热门赛道的投资价值,一一作出了分享。

如何看待高股息资产的配置价值?

高股息资产定义比较宽泛,涉及的行业比较多,很难用一个统一的行业去概括它。对于什么是高股息,这件事情也有争议。

传统意义上认为,高股息应该是股息率在5个点以上的资产,但在整个国债收益率下行的大背景下,一些股息率不到4个点,但相较国债来讲有一定利差,且久期较长的资产,也可以算作宽泛的、广义的高股息资产,这些资产自去年到今年这一轮市场行情中,表现也比较突出。

站在当下这个时点,从β风格来讲,如果说国债收益率在现在这个位置稳住不再变化,高股息资产整体的大β可能会趋弱,即不再出现整体上涨的情况,但由于其中涉及的公司和行业非常众多,各自的商业模型、久期、稳定性都不一样,所以个股之间仍然存在分化。

总体来讲,高股息资产当下或仍有配置价值。在整个“资产荒”的时代,这类资产对于绝对收益资金仍有较强的吸引力。

展望煤炭行业未来投资机会

煤炭行业走牛的基础,实际上源于过去十年全球范围内风靡的ESG投资,即关注环境、社会治理和公司治理。在全球能源转型和低碳政策的大背景下,ESG理念在金融体系内传播后,直接影响的后果是全球的金融市场都不再向传统的化石能源行业投资,由此造成传统能源化石行业在过去十年没有得到很好的金融支持,在长达十年的时间内缺乏上游的资本开支,这是一轮大的时代背景引起的供给短缺。

通常这些化石能源行业的资本开支对应到产能、产出,时间周期至少长达五年以上。倘若简单从这个规则去看,这一轮景气高峰估计能持续五年以上。所以煤炭行业虽然涨了三年,但可能也并不意味着行业的高峰景气已经结束了。

另一方面,煤炭行业本身的一些特点跟现在的国际产业链也有关系。我国产出的很多高耗能产品,例如有代表性的钢铁、水泥,其实都依赖于我国的能源,主要是煤炭,而不是石油。换言之,我国用自己廉价的煤炭,供应了强大的制造业的产能,并输送给全世界终端的需求,产业链分布的不均衡,导致了我国煤炭的供应更加紧张。从这个视角来看的话,鉴于中国的需求是供给全世界的,我们判断未来煤炭行业的景气或仍将持续较长的时间

如何看待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医疗行业个股非常多,现在可能也差不多500家公司了。简单分类可以分为四个方向,即传统的仿制药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这四大方向。

鉴于我们的医疗制度跟日本较为接近,即全民医保,且集采制度较为相似,我们可以借鉴的对象可能更多为日本,未来优秀的公司有望通过较佳的质量和较低的价格占领国内市场,继而通过一些创新产品占领海外市场,这是可以预见的一个成长路径,也是投资中主要寻找的方向,其中包括创新药、器械等。尤其是高端器械,其中技术含量之高,并不亚于半导体行业。在这些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我国部分优秀的公司已经做到了接近欧美顶尖厂商的水平,其中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最后是小广告时间: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24日,易智泉目前在管的偏债混合型产品,富国诚益回报12个月持有期(A类:012576)、富国信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A类:013678)近一年排名均位居同类前1%,感兴趣的客官不妨多多关注

数据来源:最近1年同类排名数据来自晨星,富国诚益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A类) 近1年排名为7/707,富国信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A类) 近1年排名为3/707,时间截至2024年3月24日,同类基金类别指中国 开放式基金-沪港深保守混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