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必读:平准基金规模应该多大?中信证券测算:规模预计在2.3万亿至4.6万亿元

今日必读:平准基金规模应该多大?中信证券测算:规模预计在2.3万亿至4.6万亿元
2023年10月24日 21:29 一地基毛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行情

沪指放量反弹涨0.78%,两市超4500股飘红

1、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黄白二线大幅分化,题材概念表现活跃。

2、券商股午后大涨,天晟新材锦龙股份太平洋涨停,华创云信首创证券天风证券中国银河等涨超5%。

3、纺织服装板块走强,梦洁股份浪莎股份哈森股份龙头股份等多股封板。

4、算力概念股反复活跃,真视通7连板,锦鸡股份恒润股份佳力图中贝通信等涨停。

5、卫星导航板块冲高回落,华力创通20cm涨停,龙洲股份3连板,中英科技三维通信波导股份等封板。

6、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4500股飘红,今日成交8041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涨0.78%,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指涨0.85%。

(华尔街见闻)

恒指收跌1.05%,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07%

科网股全天弱势,药品股逆市走强,快手收跌约5%,翰森制药逆势收涨约12%。中兴通讯跌12%,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42%。

(华尔街见闻)

行业动态

平准基金规模应该多大?中信证券测算:规模预计在2.3万亿至4.6万亿元

近期,国金证券国信证券东吴证券、华鑫证券、中信证券等多家券商陆续发布研报观点,探讨设立平准基金的可行性。有关专家认为,从海外和历史的经验来看,平准基金具有提振股市信心、推动股市发挥经济“晴雨表”的作用。

资金规模上,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针对A股市场现在的体量,平准基金规模应该是万亿元以上,才能有效提升投资者信心。中信证券研究分析称,结合市场实践,平准基金的规模多在总市值的3%至6%之间。据此测算,截至2023年10月23日收盘,A股总市值为76.80万亿元,如设立平准基金,规模预计在2.3万亿元至4.6万亿元。

(证券日报)

三年亏损超40%,饶晓鹏突然卸任1款产品,基民都懒得骂了...

10月21日,华安基金公告,饶晓鹏离任华安现代生活混合,新任基金经理为刘淑生,任职日期为10月23日。不同于其他基金经理离职给出的个人原因,这次则是内部调整,看样是基金公司做出的调整,而非饶经理主动卸任。

对于华安基金为何突然内部调整,或许从饶经理管理的华安现代生活混合中可窥一斑。大家看,华安现代生活近6个月巨亏19%,近两年亏损38.85%,远远跑输沪深300指数,也跑输偏股型混合型基金。更为离谱的是,该基金规模从20年二季度的12.7亿一路缩水至目前的2.1亿,很明显,缩水背后,一是巨额亏损,规模缩水;二是基民们在大幅亏损下的基金赎回潮。在社区平台,大家已经亏到懒得骂饶经理了!有基民表示,“确实太烂了”,“都没人骂了吗”,“现在卖不叫割肉了,而是刮骨头了”,甚至有基民跌了近60%,不知怎么操作的!

(金石杂谈)

QDII资产净值突破3200亿元 七家基金公司正排队入场

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10月23日,已有7家公司正在排队申请QDII资格,部分公司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其中,安信基金、诺德基金、睿远基金和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均为今年提交的申报材料。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23日,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近5年时间内,QDII资产净值由680亿元增至目前的3200多亿元,基金数量由140只增至目前的262只;其中,以基金成立日统计,今年以来新成立的QDII基金就有45只,发行份额合计达87.59亿份,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证券日报)

踏空风险高于资产下跌风险 基金经理看多做多

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之际,部分基金经理开始看多做多,自购其管理的基金。有基金经理认为,在市场预期的低点应该乐观一些,从长期来看踏空的风险高于资产下跌的风险。另外,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在展望四季度市场时也表达了乐观的看法。

(上海证券报)

多只基金遭遇净值回撤,这些基金却成三季度“大赢家”,都买了啥?

受到三季度股市整体表现不佳等因素影响,不少已披露三季报的权益类基金期间净值录得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诸多权益类基金三季度遭遇净值回撤,但部分重仓煤炭股、石油股,“能源色彩”浓厚的基金成为大赢家,实现正回报。

比如国联中证煤炭A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国联中证煤炭A三季度净值增长率达9.66%,国联中证煤炭C三季度净值增长率达9.61%。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LOF)A今年三季度净值增长率达8.97%,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LOF)C今年三季度净值增长率达8.95%。此外,招商中证煤炭、华夏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建信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基金三季度也录得正回报。

(证券时报)

公司动态

私募基金业务存在三方面违规问题 鑫火资本执行董事张彦被出具警示函

公告显示,鑫火资本在从事私募基金业务活动中,存在以下三方面的违规情形。一是未实际参与深圳鑫火智造投资基金、鑫火挚金影视专项基金1号、盛世嘉华-鑫火资本1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项目尽职调查和投资决策,向鑫火股权投资基金四期投资者收取与其无关的业绩报酬费用,存在未充分履行谨慎勤勉义务的情形;二是未对部分私募基金产品进行风险评级;三是未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向鑫火股权投资基金六期的投资者披露影响投资者权益的重大信息。

(新浪证券)

民生加银换高管难阻净利下滑,一产品跌超44%遭投资者质疑

民生银行2023年半年报显示,民生加银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100万元,同比减少4000万元,降幅为33.06%。因此,民生加银基金目前面临着净利润减少、旗下产品股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笔者发现,民生加银基金旗下基金经理柳世庆的业绩也不太理想。柳世庆旗下规模最大的就是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A。据天天基金网显示,民生加银质量领先混合A成立于2020年12月17日,截至6月30日基金规模15.44亿元。截至10月20日基金单位净值0.5579,自基金成立来该基金收益率-44.21%。

(博望财经)

新沃基金:8年4次更换总经理,旗下产品2年多亏了39%

新沃创新领航混合A成立2年多以来累计亏损39%,跑输业绩比较基准逾20个百分点,投资者面临较大亏损。面包财经梳理公开资料显示,新沃基金旗下三只权益基金年内净值下跌均超二成。

除业绩欠佳之外,新沃基金核心高管变动频繁。10月17日,新沃基金公告称,公司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邢凯因个人原因离任,新沃基金董事长朱灿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务,代为履职时间不超过6个月。成立8年以来,新沃基金已4次更换总经理,而朱灿已是第3次代履职。

(面包财经)

融通基金近一年9名基金经理离职 王迪在管产品业绩不佳

10月24日,融通基金有限管理公司(以下简称:融通基金)旗下产品披露了三季度报,融通基金的管理规模从1338.47亿元增长至1374.26亿元。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王迪的投资经理年限为5.35年,在管产品的三季度业绩分别为-9.24%、-9.26%、-11.29%、-22.55%。据三季报,在管的融通产业趋势臻选在三季度A、C份额合计亏损了1.46亿元,A、C份额的净值增长率也跑输业绩比较基准的20.43%、20.56%。

(发现网)

人事变动

4位基金经理发生任职变动

今天(10.24)有2只基金产品发布基金经理离职公告,从变动原因上来看,有1位基金经理是由于个人原因而从管理的2只基金产品中离职的。

(巨灵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中信证券 基金经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