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基金策略周报

恒生前海基金策略周报
2023年10月20日 17:5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图说行情 —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图一、图二、图三、图四数据区间:20231016-20231020,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的数据截至20231019。

— 估 值 看 市 —

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数据区间:20231013-20231020。数据来源:WIND,恒生前海基金整理,数据区间:20231013-20231020

— 投 资 策 略 —

本周点评:

本周A股走低,各板块普跌,煤炭、非银金融、纺织服饰等板块跌幅较小,通信、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板块跌幅较大。

本周A股下跌剧烈,北向资金连续五日持续流出,各板块普跌。海外方向,全球政治环境不佳,黑天鹅事件频发,例如近期爆发的巴以冲突等,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此外,美债收益率在近期突破新高,背后是市场对于美国中长期通胀中枢抬升的担忧,利空全球风险资产;国内方面,近期国内经济依旧在底部徘徊,复苏力度较弱,黄金周假期后,积压的旅行和聚会需求可能会显著减弱,房地产行业尚未迎来真正复苏;板块上,近期领跌的白酒板块业绩预期较差,其他大消费权重板块也表现低迷,权重板块暴跌放大悲观情绪。

下周展望:

当前A股的政策底已出,市场底依旧在探寻之中,政策底到市场底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应该不会太久。目前国内经济已经在复苏之中,虽然力度较弱,但边际上已经在逐步扭转,映射到A股市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让市场确认。资金面上再度恶化的幅度相对有限,边际向好的空间较高,因此当前位置A/H股具备较高赔率。板块选择上,我们建议关注医药行业尤其是创新药板块的情绪反转,关注对经济敏感性较强的顺周期板块待经济企稳后的预期反转,并持续挖掘科技及高端制造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包括高端制造、人工智能、国防军工等

本周点评:

本周港股走低,分板块看,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上涨,软件与服务、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保险板块跌幅较大。

本周港股跟随A股于后两个交易日大幅走低,恒生科技指数下跌超过恒指,多数板块下跌,市场情绪较差。海外方面,9月美国零售数据好于预期,隔夜美债利率上破4.9%,创2008年以来新高,中美利差再度走阔带动外资流出,市场对于担忧美国中长期通胀中枢抬升,利空全球风险资产,对主要股指形成压制。国内方面,国内三季度经济数据本周公布,市场对于四季度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有所降温,也在一定程度助推本周股指下挫。

下周展望:

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维持区间震荡且结构性机会为主的格局,直到更多且对症的政策措施落地兑现,但出台节奏可能依然遵循着循序渐进的思路。后续值得关注或者期待的潜在举措可能包括进一步非对称降息、一线城市地产政策的更多优化以及更多的财政支出等。海外方面,我们认为,美国经济韧性较强,同时通胀处在正确的下降通道之中,货币紧缩政策处于尾声、信贷紧缩、增长缓慢下行但不至于衰退。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温和复苏和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边际转向的中期维度趋势均较为确定,且当前香港市场较低的估值水平和潜在经济政策出台有望提供支撑。较低估值水平不仅将为市场抵御外部波动提供缓冲,也有望使港股市场对增长修复和政策信号更为敏感,从而提供更大的弹性。虽然政策推高不足托底有余可能对应市场短期上有顶下有底,我们建议关注平衡型配置策略,一方面聚焦于成长赛道业绩能见度较高、体量较大的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关注低估值和高分红的优质标的

本周点评:

9月经济基本面较8月全面好转。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91302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2%,三季度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1.3%。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增速与上月持平,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36%。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5%。1-9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0.15%。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下降。整体看,三季度 GDP 增速超预期,基本面持续改善,经济增长企稳回升。

下周展望:

9月基本面动能延续企稳回升态势,特别是代表内需的消费、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等多个分项超预期。但是,经济数据对债市的利空相对有限。目前压制债市的因素主要集中在超预期的政府债供给压力、偏紧的资金面和财政发力预期的扰动,预计这些因素短期内仍将对债市产生扰动。对于债市而言,四季度或继续处于“宽信用”验证期。

— 好“基”速递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