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日评|沪指录得6连阳 白酒、黄金板块上涨

银河基金日评|沪指录得6连阳 白酒、黄金板块上涨
2023年01月09日 20: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数据来源:Wind

02

资金流向

1月9日,wind数据显示,上周五美股收涨,带动A股市场大盘情绪向好,沪指收涨0.58%。个股涨多跌少,近3000只个股上涨。市场成交额继续缩量至8074.9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7亿元。

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数据来源:Wind,仅展示当日涨跌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剔除综合行业)

03

市场点评

白酒、黄金板块上涨

走强板块中,上周公布美国非农数据中薪资增长超预期放缓,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美元指数走弱,国际金价持续反弹,LME铜价明显走高,带动有色金属领涨。

多地疫情逐步缓解,叠加白酒春节刚需性强,提振市场信心,白酒板块今日明显上扬,带动食品饮料板块走强。

银保监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发展直接融资,深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非银金融同样表现较好。

国防军工调整

走弱板块中,伴随市场对于经济复苏预期回归,避险情绪减弱,国防军工今日领跌。

尽管上周央行再出地产利好政策,但销售数据低迷之下,市场依旧谨慎,房地产板块表现欠佳。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表现同样走弱。

数据来源:Wind

04

后市展望

往后看,当前板块轮动迅速,多重风险的扰动下,可以关注政策鼓励的科技自主可控方向,以及2023年景气韧性较强的方向。

风险提示:

以上观点内容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目前证券市场情况进行研究的结果,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和个人投资的建议。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上述全部或部分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允许,禁止单独摘引、截取或以其他不恰当方式传播。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河基金 白酒 沪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