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基荟【2021年5月11日】

兴•基荟【2021年5月11日】
2021年05月11日 15:32 兴业基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5月11日,A股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涨0.4%,创业板指跌0.01%。国内期市收盘多数下跌,农产品跌幅居前。板块方面,白酒引领大消费反弹,军工、券商午后崛起,医美、养老题材活跃,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大幅降温。

市场综述

今日“兴”料

4月贸易数据点评

中国4月(以美元计)出口同比增32.3%,预期增22%,进口增43.1%,预期增38.1%,贸易顺差428.5亿美元,预期331亿美元。

贸易顺差增幅重新扩大。剔除基数效应后,4月进出口同比两年平均增速上升到13.9%(前值13.3%),出口两年同比为16.8%(前值10.3%),进口两年同比为10.7%(前值16.7%),出口上升、进口下滑,相比2019年4月,贸易顺差增加236亿美元(前值同比增加211亿美元)。

大宗商品进口量缩价升。4月原油进口4,035.8万吨,同比降0.2%(上月增20.8%),而原油进口金额同比大幅增长73.2%(上月降32.7%);铜矿砂进口192.1万吨,同比降5.3%(上月增22%),而铜矿砂进口金额同比增长51.3%;铁矿砂进口9,856.6万吨,同增3.0%(上月增18.9%),而进口金额同比大幅增长89.6%;农产品进口增速放缓,同比增30%(上月增41.5%);机电产品以及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速变化不大。

主要商品出口增速维持高位。出口加快一方面是美国耐用品进口尚未出现明显走弱迹象,另一方面是发达国家复产后对我国资本品和中间品进口需求增加。具体来看,灯具、玩具、家电、家具分别同比大幅提升35%、66.8%、60.2%和59.7%。通用机械设备和集成电路出口分别增长16.9%和36.7%,较上月的15.1%和31%继续加快。

(内容来源:兴业基金固收研究部)

财经资讯

1、【中国证券报】大宗商品供需两旺,“周期牛”能走多远。波罗的海指数(BDI)创近11年新高,大宗商品价格接连大涨,10日A股顺周期板块被这一主角光环笼罩。在浓烈的多头氛围中,多位分析师提示,快涨有风险,追多需谨慎。

2、【证券时报】北上资金连续三日“买买买”,加码18只个股青睐两行业。买买买!面对近日A股市场的震荡徘徊,北上资金悄然出手,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引发市场各方关注。统计发现,5月份以来的3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50.91亿元,其中,周一(5月10日),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金额达45.27亿元。

兴业优品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股 北上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