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早知道】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6%

【格林早知道】5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6%
2020年06月01日 08:06 格林基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股市回顾

5月29日,A股震荡反弹,呈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2852.35点,深证成指涨0.87%,报10746.08点,创业板指涨1.54%,报2086.67点。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5723亿元,北上资金流入148.5亿元。盘面上,医疗、文化传媒、文教休闲、商业百货、旅游酒店、食品饮料、酿酒、医药、家电等行业领涨。

2020.5.29

上证综指

深证成指

创业板指

涨跌幅

+0.22%

+0.87%

+1.54%

收盘点位

2852.35

10746.08

2086.67

成交额(亿)

2337.99

3384.99

1185.67

聚焦关注

1. 国家统计局: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8%和50.8%,比上月回落1.4和0.2个百分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其中,生产指数为53.2%,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但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为50.9%,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3%,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49.4%,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2. 第一财经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6700亿元流动性,规模上超过4、5月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尽管如此,债市持续剧烈波动,市场对后续降准的预期继续升温。5月29日,央行再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上周合计开展6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创逾3个月新高,且全部实现净投放,规模上超过4、5月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即便如此,过去几天,债市波动剧烈,债券收益率上升,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此前近2.5%的低点飙升到2.75%,4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波动更加剧烈,从5月初的1.7%附近一路飙升到2.2%。交易员预期,央行将释放流动性以维持货币环境稳定。高盛也认为,降准幅度料在50bp,可释放流动性8000亿元

3. 中证网:中国人民银行29日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指出,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鼓励银行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要闻简讯

国内财经

1. 中新网: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31日表示,美国借涉港国安立法挑起所谓的“制裁行动”,虽然为市场带来少许干扰,但暂时实际影响有限。陈茂波表示,只要香港继续维持自身的制度和优势,维持稳健的市场运作,香港在亚洲区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仍是非常独特。陈茂波提到,过去十年,美国在香港累计赚取了近3000亿美元贸易顺差,香港是美国最大贸易顺差的单一经济体,美国在香港的服务业也有着可观的利益。任何限制措施,也同时损害着美国企业在香港的利益

2.广州日报: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资产管理业务统计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资管业务总规模增至53.75万亿元,较去年底增加2.91%。一季度主要规模增量来源于公募基金、养老金、期货公司资管计划、私募基金、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五大类别。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16.64万亿元,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10.47万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8.14万亿元,基金公司管理的养老金规模2.53万亿元,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约1642亿元,私募基金规模14.31万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规模1.69万亿元。

国际财经

1.环球网:特朗普29日下午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7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

2.央视:德国总理默克尔5月27日晚直播了欧盟理事会外交安全政策议程,由于德国将出任下一任欧盟轮值主席国,默克尔的讲话颇受关注。默克尔强调与中国的关系必须成为外交重点,不仅在贸易范围内要有决心承认中国在国际机构当中占有的一席之地,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以及卫生安全领域也可以而且必须与中国更进一步的合作。

每日好基

由格林基金资深固收团队倾力打造的格林泓鑫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A类006184、C类006185),是一只具备“避险+增值”优势的纯债类基金,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类别。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当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时,可以把钱放到债券型基金伺机而动;对于偏稳健或较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债券型基金是资产配置的“稳定器”。

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材料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基金投资需谨慎。

格林基金

最新金融资讯都在这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管理业务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