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孙伟:将进入震荡向上行情 科技股机会明显

民生加银孙伟:将进入震荡向上行情 科技股机会明显
2019年03月13日 11:2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民生加银基金

  金牛基金经理 孙伟

  孙伟先生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12年2月加入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投资部副总监、公募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民生加银前沿科技混合、民生加银新兴成长混合、民生加银创新成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近期个人观点

  结合宏观基本面分析以及一些其他的市场重要因素,分析未来国内A股市场表现,并给出未来看好的A股风格与行业判断。

  2019年1月社融规模创历史新高,随着积极的财政政策、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及其他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企业将获得更加宽松的生存环境,市场信心也将逐步恢复。

  2019年,在流动性宽松和中美贸易谈判缓和的背景下,股票市场迎来了修复性行情,1月以消费为代表,2月以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为代表,都有不错的反弹。随着市场近期较大幅度的反弹后,未来将进入震荡向上行情,随着市场交易量、活跃度、人气的提升,结构性机会明显,科技、消费机会明显。调整近3年的科技股将显著受益于科创板推出,受益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科创板引领的科技股未来机会明显。另外,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现有A 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海外资金有望配置消费、优质科技股。

  近期关注领域

  2018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市场2季度开始大幅调整,尤其是贸易战影响比较大的科技板块调整幅度很大,比如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经历过大幅调整后,很多公司极具投资价值,尤其是再经历过2019年1月下旬的商誉计提后,科技股继续大幅下跌,经历过3年的下跌后,科技股跌出了“黄金坑”。果不其然,2019年春节后,科技股大幅反弹,出现了明显的赚钱效应。

  我们对未来科技股的表现持乐观的态度,在“科创板”推出的指引下,科创板引领的科技股预计将成为未来市场的投资主线和主要投资机会。同时,科技股集聚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行业将受益明显,以5G、人工智能、芯片、半导体等为代表的公司可能将有好的表现。在科创板政策的推动下,科技股或将迎来产业投资的良好发展机遇,引领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高君

基金经理 科技股 孙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