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

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
2024年03月29日 13:52 中国证券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近年来,ESG投资备受市场关注。上市公司方面,ESG相关报告披露率逐年增长,2023年披露率达到34%,上市公司对ESG治理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对于投资者而言,ESG已成为各类投资决策的重要考量因素。记者从华夏基金获悉,公司旗下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发起式联接基金于3月29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

  资料显示,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发起式联接基金投资于300ESGETF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以此实现对沪深300ESG基准指数的有效跟踪。该指数从沪深300成份股中剔除中证一级行业内ESG分数最低的20%的上市公司股票,选取剩余股票作为指数成份股,能够有效提高成份股在绿色、可持续发展、公共利益等社会责任上的含量,更符合“共同富裕”的核心理念。成分股方面,囊括了贵州茅台招商银行宁德时代美的集团五粮液等众多细分行业龙头公司,这些企业在ESG治理方面均有着较好的表现,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竞争力。

  从行业分布看,沪深300ESG基准指数是从沪深300指数中剔除部分ESG评分较差的股票编制得来,且具有行业中性的要求,因此其行业配置与沪深300指数偏离较小,用以作为ESG投资的参考基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沪深300ESG基准指数前三大行业为食品饮料、银行、电力设备,权重占比分别为14.6%、13.7%、9.3%。估值方面,该指数当前最新市盈率(TTM)和市净率仅为10.86和1.21倍,分别位于历史14.14%和9.6%的较低分位数,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投资性价比。

  据悉,华夏基金一直积极布局ETF产品,同时也会适时发行指数基金和ETF联接基金,以此满足广大没有股票账户或是不习惯场内交易的场外投资者对于指数化投资的需求,助力其把握各类投资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 ESG 基金 沪深300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