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车联网主题ETF联接发行

鹏华车联网主题ETF联接发行
2024年03月29日 13:51 中国证券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彭)随着相关市场快速发展,ETF热度也持续攀升。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今年以来全市场成立的ETF联接基金数量已接近90只,是去年同期的2.3倍,ETF联接基金正从小众产品走进大众视野。面对ETF热潮持续发酵,不少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始积极布局ETF联接基金。近日,鹏华基金公告称,旗下鹏华中证车联网主题ETF发起式联接基金(下文简称鹏华车联网主题ETF联接)于3月25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一键布局智能汽车相关资产提供了全新的投资工具。

  随着AI、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逐渐成熟,汽车行业的智能化、网联化进程加速,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规模迎来高速增长期。据赛迪顾问数据,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规模预计从2019年的1656亿元增长至2024年的1312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50%,相关投资机遇也持续出现。  

      资料显示,本次发行的鹏华车联网主题ETF联接跟踪的是中证车联网主题指数。作为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的代表性指数,该指数基本覆盖了车联网主题板块所有的细分行业,包括计算机、电气设备、汽车、电子、通信等领域。与此同时,该指数内主要成份股也由各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组成,具有较强的研发与盈利能力,因此该指数在本轮AI普涨行情中表现不错。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26日,指数近1月收益率为3.86%。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技术进步与产能升级的浪潮下,指数的成长性与后续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鹏华基金表示,此次发行的鹏华车联网主题ETF联接基金以更低的资金门槛为场外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便捷参与相关指数投资的途径,能够帮助场外投资者丰富资产组合的具体配置,起到降低投资风险的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联网 鹏华 ETF 主题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