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短债基金受关注 金鹰添祥中短债A近两年排名同类前11%

中短债基金受关注 金鹰添祥中短债A近两年排名同类前11%
2021年04月12日 18:38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短债基金受关注 金鹰添祥中短债A近两年排名同类前11%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A股一季度的“过山车”行情让纯债型基金凭借较为稳健的收益表现获得青睐,其中的中短债基金因重点投资于流动性强、安全性高的中短久期固定收益资产,净值波动相对较小,且能较好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受到一些稳健型投资者欢迎。值得一提的是,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金鹰基金旗下金鹰添祥中短债A近两年以来收益率排名同类前11%。

  作为较早布局中短债基金的基金公司,金鹰基金早在2017年9月发行了旗下首只中短债基金金鹰添瑞中短债,由金鹰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龙悦芳管理,在敏锐预判市场的基础上,通过严格风险管控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稳健增值,持续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体验。2018年,金鹰基金再度发行“添”系第二只中短债产品金鹰添祥中短债,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金鹰添祥中短债A、C两类份额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73%和8.12%,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7%。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近两年以来,金鹰添祥中短债A、C收益率排名分别位于同期同类可比109只基金的第11名和第28名,即前11%和前26%。

  龙悦芳表示,国内经济复苏和货币政策常态化都领先于海外市场,市场收益率回升也领先于海外市场,利率上行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但经济仍在复苏通道中,斜率或放缓但趋势不变,通胀压力显现,利率的趋势性机会仍须等待。在具体投资配置上,将以中短久期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ABS、同业存单、回购资产为主,采用票息、杠杆及骑乘策略,结合市场情况适时适度地调整组合的杠杆和久期,在保证组合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争取为持有人创造稳定的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基金 收益 金鹰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