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以文化引领发展 新时代担当新责任

汇添富基金:以文化引领发展 新时代担当新责任
2019年12月04日 17:47 新浪财经

  汇添富基金:以文化引领发展 新时代担当新责任

  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 优化行业发展生态 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讲话,提出行业文化是价值观、风险观、发展观的综合体现,要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会上,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倡议公募基金业要敢于担当新使命、践行新要求,铸造坚不可摧的信义义务行业文化。

  汇添富基金参会高管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传达,积极部署落实相关工作。通过学习,我们高度认同“行业文化是价值观、风险观、发展观的综合体现”,认为这一表述全面涵盖了行业的道德标准、业态本质和发展方向,从战略高度和历史角度,对行业文化作出了规律性的界定;我们高度认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内容,认为这四个方面彼此联系又相辅相成,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文化内核。

  以合规为先,坚决守住经营底线

  合规经营始终是基金公司生存发展不可逾越的底线,必须坚持一切经营活动以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为第一准绳。公募基金行业从诞生之日起就充分借鉴国际经验,结合行业实际,搭建了严格完善的合规体系,保障了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汇添富基金在成立之初就把“正直”作为公司的首要价值观,要求员工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对自身有更高的道德要求。未来,汇添富基金将继续坚持“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强化合规风控体系建设,并在制度、团队和系统等方面予以保障,将合规要求更好地落实到全员、全业务和全流程。

  以诚信为本,牢牢恪守信义义务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本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遵守契约精神、履行信义义务,是发展之基。公募基金行业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客户利益至上、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才赢得了超过6亿个人投资者和包括养老金、银行、保险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的信任。汇添富基金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的公司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受认可的资产管理品牌”。未来,汇添富基金将牢牢恪守信义义务,坚持践行客户第一,在经营理念、投资交易、产品设计、客户服务等各方面把投资者利益摆在首位。

  以专业致胜,持续强化核心能力

  基金行业是门“手艺活”,行业的不可替代性和独特优势就体现在专业上,这是行业机构安身立命之本。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行业主动股票方向基金年化收益率超16%,主动债券方向基金年化收益率超6%,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为客户实现了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汇添富基金坚持“只要是我们决心做的事,就必须做成业内最佳”的公司哲学,希望每一个岗位上的员工都成为行业里最“硬”的脑袋。未来,汇添富基金将继续抓好专业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客户服务和业务创新四大核心能力,以优异的投资业绩和优质的客户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以稳健致远,致力打造百年老店

  金融是经营风险的行业,金融的本质就是要把握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坚持稳中求进,把稳健作为行业的经营底色和鲜明特质。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1年来,没有发生系统性风险,是资产管理行业稳健发展的标杆和典范。汇添富基金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凡事着眼长期,追求稳健。未来,汇添富基金将不断完善员工参股机制,从公司治理层面强化长期稳健的文化基因;继续坚持投资业绩考核的长期性,努力为客户实现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持续强化经营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让业务发展和管理能力相匹配。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公募基金行业因责任而生。汇添富基金的愿景就是成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十五年来,公司视党建和企业文化为生产力,积极践行对客户、员工、股东、行业、政府、社会等六方面的责任。新时代,新方位,新责任。未来,汇添富基金在做好主业,服务好客户财富保值增值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继续坚持做优秀的企业公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汇添富基金将以本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领会易主席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协会《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倡议书》,按照加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重点举措,不折不扣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用文化的力量引领方向、促进发展、塑造形象,共同开创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新格局,为新时代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