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基金黄小薏:科技主题投资迎来史无前例巨大机遇

华宝基金黄小薏:科技主题投资迎来史无前例巨大机遇
2019年10月18日 15: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华宝基金与雪球合办的“科技强国 龙头硬核”首届A股科技龙头50嘉年华在北京举办。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发表了致辞。

  黄小薏表示,科技已经成为经济新旧动能切换最关键的因素。5G、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药、基因科技、自动驾驶等前沿科技,均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进化着,科技主题投资正迎来史无前例的巨大机遇。

  她提到,这两年,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很热烈,各行各业都在谈AI赋能。实际上,基于海量的用户和数据优势,中国在应用层面甚至领先全球。A股市场上有许多科技界翘楚企业,他们分布在电子、通信、计算机、生物科技等各个细分领域,近十年来呈现出极高的成长性。同时,未来伴随着高精度地图、智能办公、基因检测等现实需求的提升,科技龙头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黄小薏认为,经济转型升级将以科技为主导,而科技龙头企业在格局卡位战中占据优势地位。她相信,科技领域投资已经成为A股未来最为重要的投资风口之一,对于资产管理机构而言,需要去积极拥抱和抓住这样的历史机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