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张昳泓:美降息 国内短期货币政策或继续宽松

诺德基金张昳泓:美降息 国内短期货币政策或继续宽松
2019年09月19日 15:26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十大公私募评美降息:符合预期 利好权益债券、科技股

  今日凌晨(9月19日)FOMC会议上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宣布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1.75-2.0%,这是自今年7月开启降息后的第二次降息。而整个会议的表述“鹰鸽参半”,这也使得盘后资产价格出现较为剧烈的波动。美股一度跌幅超过1%,黄金价格大幅走弱,但截至今日收盘美股已经收回跌幅。

  本次降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此前CME美联储会议观察给出的降息25bp预测概率为57%。但此次美联储内部对于降息分歧较七月有所加大,会议上投出三张反对票,两位委员认为应该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另一位认为应当降息50bp。同时由于内部委员们对于2019年年底利率的分歧,议会公布的利率点阵图并未给未来降息较为明确的指引。鲍威尔的讲话相比7月降息讲话更为鸽派,边际上修正了mid-cycle adjustment的措辞,表示在经济放缓情况下美联储将启动连续降息。同时强调美联储高度依赖数据,从当前经济数据来看并没有看到这一必要。流动性方面,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启动QE,也将更大幅度的下调超额准备金率。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已经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全球制造业开始收缩,美国未来继续降息还是存在一定的必要性。

  全球已经开启大规模的降息潮,对于国内市场来说短期货币政策预计将继续宽松。9月17日MLF利率并没有照市场预期下调,虽然节奏上有所变化,但预计短期方向上仍将维持宽松。

  当前宏观政策或将继续发挥托底作用。截至今日收盘,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劲,创业板指收涨1.57%,电子、通信、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全球科技周期在5G带动下逐步回暖,中报数据中以电子、通信、计算机为代表的TMT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增速改善明显。随着科技周期逐步进入上行周期,我们继续看好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龙头企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