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眼中的科创板:将革新中国资本市场

贝莱德眼中的科创板:将革新中国资本市场
2019年06月05日 13: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贝莱德BlackRock

  

  科创板将革新中国资本市场

  国内对首次公开募股有严格要求,即公司必须在上市场前盈利,许多优质的初创企业因无法满足这一条件而往往转向境外证券交易所进行融资,比如腾讯和阿里巴巴等。科创板采用注册制的首次公开发行系统将有利于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使其得到更多的资本支持,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贝莱德认为,科创板可用以观察政策制定者对市场机制的改革力度和实施效果,研究中国科技创新的主要方向、产业化进度、在全球相关领域内的技术水平等结构性课题。另一方面,期待机构投资者在科创板市场的参与。机构投资者在判断标的、估值等科创板研究方面具有巨大优势。从世界各国的经验来看,机构投资者能更好地找出真正和科技发展方向相吻合的、具有技术能力与产品的投资标的来发挥市场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贝莱德 科创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