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总裁刘晓艳:基金行业应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易方达基金总裁刘晓艳:基金行业应提高投资者获得感
2018年10月19日 18: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视频】亲历改革 |  易方达基金总裁刘晓艳:公募基金行业刚刚迎来发展的起点

  编者按:近期中国股票市场频遭波折,新浪财经就此开展“百人建言中国股市:风物长宜放眼量”大型主题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从不同视角向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建言献策,可将相关作品发送至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

  易方达基金总裁刘晓艳表示,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但是基金投资者的赚钱体验并不好。在给投资者的获得感上面,整个公募基金行业还要去思考,如何让老百姓、投资者的获得感会更好一些。

  比方说公募基金诞生20周年的时候,你们会看到很多的宣传,说公募基金年化收益率都达到百分之十几,甚至百分之二十,像易方达最早有一只,2001年刚成立时候的基金,做到现在有19倍的(成长),但是你同时会发现,老百姓的获得感没有这么强。当然这跟市场波动性比较大的有关系,也跟投资人进进出出的申购赎回有关系,但是我们作为基金公司,应该去思考怎样提高投资者的获得感。

  在接下来的十年,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我认为投资者的获得感会更强一些,波动性,包括实际上能够获得的收益,我觉得感受会更好一些。到那以后,反过来会进一步推动行业的发展,也会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因为规模大了之后才能够真正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你规模太小,其实没有太大的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