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美股大跌对A股影响有限 A股进到触底反弹阶段

杨德龙:美股大跌对A股影响有限 A股进到触底反弹阶段
2018年10月11日 09: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对此10月10日,道指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差单日跌幅,单日收低831点,重挫4.08%,标普跳水3.27%,至2个月新低,创2016年11月来最长连跌。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表示,美股大跌,对于A股,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到A股市场在之前已经出现了提前的下跌,而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与全球股市估值相比A股处于最低端。所以美股的大跌对A股只有短期的影响,A股已经完成了探底的过程,现在进入到触底反弹的阶段。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10月10日,道指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差单日跌幅,单日收低831点,重挫4.08%,标普跳水3.27%,至2个月新低,创2016年11月来最长连跌。对此,杨德龙表示,近期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特别是被全球投资者是为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快速上升导致投资者担忧加剧。再加上美股大幅上涨之后估值上处于历史的高位。

  从历史上来看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时候都会引起美股的大幅下跌,这次也不例外,而美股的下跌对全球股市都会造成一定的拖累。

  对于A股,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考虑到A股市场在之前已经出现了提前的下跌,而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与全球股市估值相比A股处于最低端。

  所以美股的大跌对A股只有短期的影响,A股已经完成了探底的过程,现在进入到触底反弹的阶段,从中期来看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已经具备一定的抄底机会,随着抄底资金的入场,四季度A股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触底 美股 A股
相关专题: 杨德龙看市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