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王宏远:基金持有人的未来一定更好

改革开放40年∣王宏远:基金持有人的未来一定更好
2018年12月18日 15:30 新浪财经

  改革开放40年∣王宏远与“中国第一个”的故事

  文/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 王宏远

  1978年12月,中国开始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祖籍革命圣地延安农村五岁的我,因为农村没有幼儿园,所以还在山野田垅上玩耍,当时并不知道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所知道的关于改革开放的事情,都是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渐渐了解的。

图: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 王宏远图: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 王宏远

  一路回顾,正是伟大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春风,使无数像我这样出身农村的孩子有了走进城市的机会,在14岁的时候我第一次走进了一个中国城市—延安;在17岁的时候第一次走进了一个中国大城市—西安;在24岁的时候到了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深圳工作,工作的第一个单位是新中国的第一家证券公司—深圳经济特区证券公司;25岁的时候有幸进入了新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工作;29岁到32岁的时候有机会外派至伦敦、纽约学习,并获得美国常春藤名校的硕士学位;40岁的时候,我加盟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开源基金)担任联席董事长。

  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大潮中,我有幸成为第一批持有公募基金公司股权的基金从业人员,通过带领核心高管和基金经理注册的有限合伙企业,持有了前海开源基金的股权,打造了这家机制创新、治理高效的基金公司,吸引了许多优秀人才加盟,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了长期可持续的回报。促进基金持有人、基金从业人员、基金公司股东利益的长期有效均衡,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永远感恩伟大的改革开放,永远感恩伟大的时代!

  展望未来,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国家领导人提出了改革开放不停步,改革开放再出发,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讯号,我坚定相信,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好;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一定更好;中国基金持有人的未来一定更好;中国基金从业人员的职业生涯一定更好!

  作者简介:王宏远,1999年8月至2009年3月历任南方基金旗下基金天元、基金开元、南方稳健成长、南方稳健二号、中国全国社保第101股票组合基金经理等职。后任南方基金投资总监、副总经理。2009年离开南方基金,转投中信证券首席投资官、自营负责人。2013年底重回公募,加盟前海开源基金并担任联席董事长,推动前海开源基金事业部制改革和股权激励,使得前海开源基金取得了快速发展,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