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普通股票型指数下跌8.48% 扰动还是拐点?

基金周报:普通股票型指数下跌8.48% 扰动还是拐点?
2021年02月27日 16:05 新浪财经综合

  扰动,还是拐点? | 基金周报(2.22-2.26)

  万得基金

  本周(2月22日至2月26日),抱团股大幅回调,低估值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上证指数全周下跌5.06%,退守3500点。上周建议重点关注的鹏华中证800地产(160628.OF)、华宝标普油气A人民币(162411.OF)分别上涨4.23%、5.58%。

  中证全债指数小幅上涨0.07%,美债利率上行及月末资金面边际收敛,抑制债市表现;受累权益市场回落,中证转债下跌1.5%。

  机构认为,经济基本面延续改善,政策面友好,当前言“牛转熊”为时尚早;本周全球股市回调,是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造成的短期扰动。板块方面,下周“两会”召开,关注科技振兴、节能减排、人口政策等相关主题;另外,“两会”对经济增长目标的定调,或影响债市走势。

  一、一周行情概况

  本周仅货币基金指数上扬,其余皆收低,普通股票型指数下跌8.48%,跌幅最大。其中,诺安低碳经济(001208.OF)逆势上涨1.06%。

  本周偏股型基金风格指数大多明显下行,仅小盘风格指数上涨0.01%。其中,安信动态策略A(001185.OF)上涨1.45%。

  本周Wind一级行业指数多数下跌,仅房地产上涨4.54%,表现最好;日常消费下跌12.53%,跌幅最大。其中,国泰国证房地产(160218.OF)上涨3.19%。

  本周热门指数多数走低,国证地产上涨3.6%,表现最好;新能源车下跌13.1%,跌幅最大。

  本周合计成立20只基金(ABC类合并统计),合计募集资金673.86亿元。其中,股票型12只,合计募集226.17亿元;混合型5只,合计募集370.16亿元;债券型3只,合计募集77.53亿元。

  二、下周关注

  各类资产对应优选基金

  A股:诺安低碳经济、国泰大农业、鹏华中证800地产、景顺长城中国回报、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

  港股南方香港优选、鹏华港股通中证香港

  海外:博时标普500ETF联接A、富国中国中小盘人民币

  债券大成景安短融A、易方达裕丰回报

  商品华宝标普油气A人民币、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联接A

  风险提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整体看,基金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风险也越大;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基金详情及风险收益特征详阅基金法律文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