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找他帮忙买银行卡 结果卷入大额网络诈骗

发小找他帮忙买银行卡 结果卷入大额网络诈骗
2021年02月26日 15:39 上游新闻

  原标题:发小找他买银行卡,结果卷入大额网络诈骗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记者:彭光瑞

  警方供图

  同窗9年的好友找你帮忙购买一张银行卡,所给费用还不少,这个忙你帮还是不帮?近日,游某因将自己的银行卡贩卖给好友孙某用于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现已被江北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2021年2月初,游某接到昔日好友孙某的电话,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在同一所小学、初中同窗9年。在一阵寒暄之后,孙某提出请游某帮一个小忙,将游某名下的一张储蓄卡卖给他。听到这里游某犹豫了起来,因为他知道孙某平时就不务正业,找他人购买银行卡使用肯定另有隐情。

  见游某一直不愿意答应,孙某便将使用银行卡是为了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真实目的告诉游某,为了让游某更加放心,还将自以为万无一失的整个诈骗流程告诉游某,并拍着胸口打包票说出了问题也查不到游某身上。在游某动摇之时,孙某提出这个忙不白帮,承诺还给游某900元的好处费。最后,在孙某的死缠烂打下和利益的驱动下,游某同意将自己的储蓄卡和验证身份使用的语音口令牌一共以900元的价格售卖给孙某。

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

  在“断卡”专项行动中,这张卡进入了江北警方的办案视线,石马河派出所的民警发现犯罪线索展开调查工作。经查实,游某所售卖的这张银行卡后被用于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游某的行为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办理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或支付账户给犯罪分子使用,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如果情节严重,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菁菁

网络诈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