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TMT或开启新的科技周期 寻找“四好”标的

汇丰晋信:TMT或开启新的科技周期 寻找“四好”标的
2019年08月22日 14:40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汇丰晋信:2019年8月基金经理信札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自2015年起,蛰居四年的TMT行业或将开启新的科技周期。而当前伴随5G时代的降临,新一轮硬件——软件科技周期即将开启,沿着基站——终端——应用产业链的业绩有望依次升温。科技周期的大趋势应已比较明确,我们倾向于认为后期成长股将相对占优,而资金是否会转身拥抱成长股,也需考察消费行业自身的业绩和估值吸引力。

  基金经理表示,无论科创板还是A股其他科技股,我们的投资理念和框架是统一的,我们一贯坚持寻找好行业、好格局、好公司、好价格的投资标的。

  5G时代的到来或将依次给相关产业链带来利好变化,包括提供价值增量。鉴于过去网络安全需求保持了持续稳定的高增长,我们预计未来网络安全行业有望保持10-20%的行业增速。

  详情如下:

  Q:首批科创板企业自7月22日上市以来,走势强劲,叠加近期A股电子、计算机表现优异,是否预示着市场风格将从消费向成长切换?

  A:我们认为自2015年起,蛰居四年的TMT行业或将开启新的科技周期。回顾A股的“市场风格”历史,我们可以发现“风格”的背后,往往指向了某些行业业绩增速的持续,例如当消费板块的业绩显著好于其他板块时,市场风格就会大概率偏好消费。

  而当前伴随5G时代的降临,新一轮硬件——软件科技周期即将开启,沿着基站——终端——应用产业链的业绩有望依次升温。事实上,目前部分较早周期的公司已经见到了业绩提升并成为市场追捧的标的,其显著上涨的股价可以理解为新周期的先声。这种TMT公司的业绩改善趋势或长达3年,期间有望取得决定“市场风格”所需的持续相对业绩优势,并成为市场偏好的品种。尽管目前内外环境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但科技周期的大趋势应已比较明确,我们倾向于认为后期成长股将相对占优,而资金是否会转身拥抱成长股,也需考察消费行业自身的业绩和估值吸引力。

  Q:作为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科创板和A股其他科技股之间,未来您在投资策略上会有怎样的权衡和调整呢?

  A:首先,无论科创板还是A股其他科技股,我们的投资理念和框架是统一的,我们一贯坚持寻找好行业、好格局、好公司、好价格的投资标的。科创板为A股市场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机会,我们将通过基本面研究去深入考察这些公司的投资价值。当前,我们认为科创板或存在估值普遍较高的情况,需继续等待科创板的估值回归。

  Q:伴随着5G时代的降临,网络安全的需求日益凸显。6月30日,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在政策驱动下,您认为未来网络安全行业将带来多大的增量空间?

  A:首先,5G时代的到来或将依次给相关产业链带来利好变化,包括提供价值增量。目前已知5G时代或将显著新增的需求有: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以及其他网络安全需求等。本质上,世界在变的更加虚拟化,而虚拟化意味着持续增长的网络安全需求。鉴于过去网络安全需求保持了持续稳定的高增长,我们预计未来网络安全行业有望保持10-20%的行业增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