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每周昊评:短期关注国内改革信号的投资机会

中信保诚每周昊评:短期关注国内改革信号的投资机会
2020年09月21日 17:41 新浪基金

  股票市场,每周昊评:经济复苏动能显著,短期关注国内改革信号的投资机会

  上周市场调整,上证50、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涨幅相当,科创50大幅反弹,好于预期(创业板指得到修复)。

  8月经济数据仍指向经济复苏,出口、社融、制造业投资均大幅超出预期,社零增速和房地产销售也符合预期,经济复苏动能显著,财政发力的迫切性大幅降低,尽管社融增速可能在9、10月看到向下拐点,但考虑到今年大量发行的政府债券仍未投向实体,后续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空间仍较大,经济复苏的趋势较难被破坏,因此对企业盈利的逐季改善保持信心。

  上市公司中报总体好于预期,科技、制造、消费单季度业绩增速转正,线下娱乐、地产链条、汽车链条景气度有望改善;从重点公司来看,券商、农业、建材、电气设备、免税板块的三季报值得关注。市场风险溢价在-1.19倍标准差,当前的市场定价和投资者预期难以单纯依靠基本面因素支撑。

  华为断供事件落地,市场风险偏好却出现反弹,一方面券商合并事件催化市场情绪,另一方面TikTok美国业务的出售、美国法院对微信禁令的判例均好于预期;后期我们将关注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对市场的影响,预计将结构性地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价值风格产品仍将维持当前仓位,行业配置上将更回归均衡,结合三季报在景气改善的方向寻找投资机会;成长风格产品将密切关注成长风格资产是否形成负反馈,并做出仓位和行业配置调整。

  风险提示:

  本所载观点均为基金经理当前观点,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对未来的预测,也不构成未来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本资料系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诚基金”)版权所有,未经中信保诚基金的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不得将此文件或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文件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本材料中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此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购前请认真阅读基金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选择合适的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