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12月2日起发行 基金经理为章晖

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12月2日起发行 基金经理为章晖
2019年11月21日 08:59 新浪财经综合

  ESG让投资如虎添翼 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12月2日起发行

  近年来,追求长期价值增长、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ESG投资理念在海外市场快速兴起,在国内投资界也逐渐受到认可,南方基金作为国内ESG投资的先行者正在积极践行ESG投资理念,并即将发行首只主动管理的ESG主题基金。据悉,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简称:南方ESG股票,代码:A类008264、C类008265)将于12月2日起发行,拟由金牛基金经理章晖管理,在ESG赋能下寻找长期业绩更强劲的公司,利用ESG投资策略降低投资风险,为广大投资者把握更美好的投资方式。

  资料显示,ESG投资指的是在投资中将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社会责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面的考量作为影响决策的指标,遵循经济、环境与社会的三重底线的原则,将ESG 融入投资分析和投资决策框架。ESG 投资又被称为责任投资、可持续投资等,这一投资理念在为投资人带来收益的同时,还可以产生正面的社会外部效益,是一个通过控制风险,进而发现价值、创造价值的过程。

  拟任基金经理章晖表示,传统投资有“三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好。通过这些维度分析可以获得较有价值投资的股票。在考虑财务回报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考虑环境保护好(E)、社会责任好(S)、公司治理好(G)等因素为企业带来的影响,则是在“三好”基础上再加“三好”变成“六好”。这样的ESG投资组合或能够帮助投资者筛选长期业绩更强劲的公司。从历史数据看,ESG投资决策框架还可以有效避免风险事件,减少投资损失,从而增加投资收益。

  从过往的业绩来看,自2016年中成立以来至2019年11月,ESG领先指数收益率强于沪深300指数、上证综指等主流宽基指数。传统宽基指数以市值作为考量标准,但大市值不一定是好公司,仍会出现风险事件,而ESG投资理念综合考虑了企业风险和市值。南方ESG股票基金完全基于国际主流ESG理念框架,投资于ESG主题证券,主动管理力争做到优中选优。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ESG股票拟任金牛基金经理章晖为基金经理。章晖从事投研工作超过10年,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风格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3日,章晖管理的南方新优享基金成立以来涨幅190.80%,同期上证综指收益为42.82%,相对上证综指超额收益近150个百分点。南方新优享在不同风格的市场中,为投资者创造了持续稳健的回报,近3年同类排名位于前6%。章晖的管理实力同时也获得了权威机构认可,南方新优享于2018年3月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