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基金已于11月12日起开放申购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基金已于11月12日起开放申购
2019年11月14日 15:23 新浪财经综合

  成立以来A类份额年化收益7.35%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开放申购

  国内债券市场的长期投资吸引力正在增强,数据显示,外资正在加快涌入国内债券市场,自2018年12月以来,中债登为境外机构托管债券面额已连续11个月增长,不断刷新历史纪录(数据来源:中债登公司,截至10月末)。与此同时,近期中长期限的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也颇受关注,市场规模增长较快。

  在此背景下,封闭期适中的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券基金(A类:160515;C类:160523)已于11月12日起开放申购(11月12日至2019年11月18日),看好中长期债市配置价值的投资者,不妨关注下18个月一次的开放期机会。

  作为博时基金旗下首批定开债基之一,博时安丰横跨4个运作周期、近7年的时间,历经多轮牛熊考验,过往回报优异。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A自2013年8月22日成立,截至2019年11月11日第4个运作期结束,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55.32%,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7.35%,同类排名6/121,上个运作期收益则达9.37%。(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

  博时安丰18个月定开债A(160515)各阶段历史回报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博时安丰(A类:160515;C类:160523)作为一款定开债基金,具有流动性冲击小、杠杆空间大、收益更稳定的特点,较为适合当下市场背景下进行配置。根据兴业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今年以来定开债基金大放异彩,一方面,定开债基新基发行加速、不断扩容,另一方面,今年三季度业绩排名前列的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几乎全部为定期开放型基金,这是因为定开型基金负债更稳定,在“资产荒”的环境下可以更加从容运用“杠杆+票息”的策略。

  优秀的业绩背后,是博时基金在定开债基金领域地稳扎稳打。博时基金是市场上首批成立定开债产品的公司,管理经验丰富,根据Wind数据,2013年以来至2018年末,博时历年管理定开债产品的数量和业绩均在市场前列,6年时间公司旗下定定开纯债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6.26%,高于全市场定开纯债产品5.64%的平均收益。(数据来源:Wind,可统计业绩的产品为统计日期当年成立满一年的产品)

  此外,博时基金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在业内一直是佼佼者,博时基金固收团队多年来积淀了深厚的底蕴和宝贵的经验,资深投资经理人均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公司的投资经理平均从业年限达到11年,而团队核心人物邵凯、黄健斌、过钧等从业经历均在20年左右(数据来源:博时基金,20190630)。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博时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中31只产品年内收益超过4%,10只收益超过6%,5只收益超过10%,2只产品收益更是超过20%。

  博时安丰的基金经理程卓先生拥有超过10年的金融从业经验,纯债投资经验丰富,善于通过基本面分析、大类资产联动的逻辑分析、“拥挤交易”中逆向批判分析等工具发掘价值洼地,实现超额收益。

  对下一运作期的配置策略,程卓表示,信用利差继续维持低位震荡态势,虽然票息保护已到低位,但当前“宽货币+宽信用”的环境下,无风险利率上下空间有限,信用债套息价值仍在,配置属性依然占优。策略上把握信用债的票息价值,尤其把握城投债的机遇,在城投板块加大下沉力度,并可适度拉长久期,增厚组合长期配置收益,短久期信用债仍可用高收益地产来强化。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