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发行四川国企改ETF 一大波地方国改ETF来袭

华夏基金发行四川国企改ETF 一大波地方国改ETF来袭
2018年11月26日 18: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大波地方国企改ETF要来?!

  维基揭秘 柯智华  

  今日华夏基金发布公告称,华夏中证四川国企改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四川国企改ETF”),于 2018 年 11 月 26 日至 2018 年 12 月 19 日(周六、周日不受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网发售。

  这意味着,继上海国企ETF之后,第二只地方国企改ETF诞生了,或许还预示着,一大批地方国企ETF要来了...

  华夏拿下了四川国企改

  根据公告,华夏四川国企改ETF在9月29日获得了证监会的许可准予注册。

  中证四川国企改革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及发布,以市值规模、盈利能力、盈利质量指标选取注册地位于四川省的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以及四川省国资(含地州市)控制或能施加重大影响的上市公司股票为样本,以反映四川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的指数。

  2016年7月,首只地方国企ETF汇添富上海国企ETF成立,两年之后,第二只地方国企ETF落地于西部的四川,有点意外。

  四川没有本地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拿下了这个名额,这也是基金公司综合能力的全面竞争。顺便说一句,在市场不给力的时候,包括股东各种资源在内的隐性综合竞争力,才是基金公司最有效的战斗力。(机构销售们,接下来看你们表演了)

  华夏四川国企改ETF的管理费为0.5%,托管费为0.05%,年综合费率0.55%和汇添富上海国企ETF相同。

  地方国企改ETF竞争掀开序幕?

  2016年7月,汇添富上海国企ETF成立,152亿的首发规模震惊市场。随后的9月18日,汇添富上海国企ETF联接基金成立,规模22.5亿。

  随后的2017年年报,披露了汇添富上海国企ETF的持有情况。

  汇添富上海国企ETF最新的累计净值为0.829元。

  在上海国企ETF成立之后,市场已经预期地方国企ETF将会逐渐出现,特别是那些经济发达、国企上市较多的地方,如广东、北京等。

  这一等就是2年后的2018年9月份,三只央企结构调整ETF正式发行成立。

  如今,随着华夏四川国企改ETF的发行,地方国企ETF将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意味着各大公司将争夺每个地方国企ETF的份额,特别是广东、北京等既拥有众多的上市国企,又拥有了诸多基金公司,竞争的号角已经吹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