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经济高飞,房地产落地

低空经济高飞,房地产落地
2024年03月28日 23:12 平点金基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昨日银行板块一枝独秀,结果其余的行业板块全部下跌,且上证还因此跌破了3000点。但是今日随着银行板块的大幅回调,众多板块都开始了大涨,真正是一鲸落,万物生。

今日涨得最好的板块就是低空经济、飞行汽车,这两个板块,在概念板块的涨幅排名中,均以超过8%的涨幅名列前茅,直接来说,就是分列排名第一与第二。

低空经济能够上涨,不可否认,有两个重要的因素在支撑,一个是,确实有产品成功试飞了,而且还上架销售了,价格跟汽车比虽然贵不少,但是要跟飞机比,那就便宜太多了,所以有一定的炒作基础,毕竟这样的产品在应用方面似乎前景很不错;第二个,则是昨日国家四部委发布《通用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年到2030年)》,其中提出到2030年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因此今日低空经济与飞行汽车概念股再次获得热炒。

对于这样的行情,我始终是不看好的,我是坚决不会忽悠我的读者去参与的。虽然这个行业我个人认为应当是很有前景的,但是在中国这块保守的市场上,我坚信现在的炒作就是在制造一个大泡沫!有能力与泡沫同时膨胀的人,又坚信自己可以在泡沫破灭前成功脱身的人当然可以深度参与,但是我自认自己没有这样的能力,只赚自己认知能力范围内的钱就可以了,比如我看好通信ETF,看好人工智能以及跟踪美日指数的基金。

因为这个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我认为注定是非常困难的。原因只有一个,我身边玩无人机的朋友大都已经因为无人机的监管要求而放弃使用无人机了,那么就请问,我们现在有哪家生产垂直飞行器的公司拿到了适航证?不管这个证具体是啥名称,主要就是指的企业产品获准在天空飞行的许可了?如果获得了,敢问是哪条线上(即从哪飞到哪)?一天可以许可多少次飞行?

如果这些根本都是没影的事,那么我只能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个故事,而不是产业真正可以落地。

总之这个市场上永远都会有两拔人,投机客与投资者各有各的能耐。我认为普通投资者根本不具有对产业内政策深刻了解、对高科技类企业发展瓶颈切身感受的能力,所以是根本不适宜参与此类话题性炒作的。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数据,低空经济总共88只股票,平均的市盈率高达93倍!其中18只个股是亏损的,52只个股的前三季度净利润不到1 个亿,净资产收益率只有2.56%,今日上涨20%的建新股份,去年业绩同比大跌74%(预告中值),按三季度报告,1066万元的净利润,如果扣非的话只有800多万了,因此全年1550万元的净利润如果扣非的话,那么依靠主业经营的全年业绩估计还不到1300万元!

还是来看一下房地产,今日几家房地产公司公布了自己去年的业绩,其中万科净利润只有121.63亿元了,同比下跌46.4%!新城控股去年的净利润只有7.4亿元,实在是少得可怜,但是其跌幅同比居然与万科差不多,下降了47.1%。这意味着,不管是龙头还是优等生,去年的业绩都是相当惨淡的。毕竟这个跌幅已经接近于腰斩了。

更加令人心惊的是,万科前三季度还有136亿元的净利润,全年却只有122亿元的净利润了,说明第四季度万科已经开始亏损了。新城控股也一样,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是24.8亿元,全年只乘下7亿多了,第四季度亏损了17.4亿元!

佳兆业去年的业绩是净亏损同比扩大到199.2亿元了。

碧桂园更是直接推迟了2023年的业绩公告,股票将暂停交易。

虽然各行各业去年的经营成果不一,但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那就是来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2月份统计月报显示,虽然2月份当月,境内市场新增首发上市公司6家,退市一家,但是全市场总股本比1月份减少了29.54亿股,这意味着上市公司采取的股票回购并注销的措施不但完美地对冲了新增股票,还令市场整体的供应量有所减少。这应当是2月份各主要指数收红的根本性原因。

个人判断,随着部分权重股完成注销工作,这样的好事在今后很难出现了。除非证监会能够出台进一步鼓励上市公司注销股票的措施,并加大退市力度以及严格控制IPO的发行数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房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