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丨中国公募REITs领军人才计划

招生丨中国公募REITs领军人才计划
2024年03月28日 22:05 REITs行业研究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2023年3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规范高效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发改投资〔2023〕236号,“236号文”),同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常态化发行相关工作的通知》。

“236号文”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完善和细化了资产审核要求,降低了部分鼓励支持类资产的发行门槛,进一步完善的审核注册机制,明确了审核期限,同时进一步拓宽试点资产类型,将消费类基础设施纳入公募REITs试点范围,无疑对推进REITs常态化发行,推进基础设施REITs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着重大积极作用。

2023年2月2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 支持不动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于同日同步发布《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备案指引(试行)》(中基协发[2023]4号,“《不动产私募基金试点指引》”)以及相应的起草说明。《不动产私募基金试点指引》的出台,为Pre-REITs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的设立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参与培育公募REITs底层资产,创设Pre-REITs基金等指明了方向。

致力打造公募REITs领域的“黄埔军校”,以培育行业专业人才、促进中国REITs市场建设发展,中国首个以REITs为特色的不动产金融高端智库RCREIT(REITs研究中心)联合厦门市资产证券化协会与中国REITs教父孟晓苏,持续引领推出中国公募REITs实战高级研修班,并邀请到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人物曹彤、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郭杰群、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戴德梁行高级董事胡峰、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投融资中心首席专家罗桂连、中航证券资管发展部负责人彭雷旸、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永青、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等国内REITs一线专家、公募REITs试点项目操盘手,从理论到实操,专题教授学员REITs知识。

鉴于行业和市场的需求,进一步为行业培育人才,我们持续保持高水准、聚焦公募REITs实务的课程设计与后期学员平台运营工作,引领推出中国公募REITs实战高级研修班,参与研修班的学员,可以了解中外REITs运行机制、熟练掌握REITs操作标准与模式、结识国内REITs高端人脉、获得金牌身份认证。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RCREIT(REITs研究中心)、CR50、厦门市资产证券化协会

学术支持

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课程特色

1

行业大咖亲临授课,专业务实教学

国内REITs行业领军人物齐聚,行业大咖专业教授公募REITs。

2

56课时全面学习,注重实操演练

3大板块6天课程56课时集中学习,注重实战模拟、实操演练,从行业监管、国际经验、市场趋势、产品设计、项目模拟等多个维度全面细致教学。

3

高端人脉齐聚课堂,知识资源双收

与国内有志于从事REITs事业的人士成为同学,拓展高端人脉关系,积累行业资源,知识与资源双丰收。

4

实地走访学以致用,京沪深三地项目考察

实地考察调研相关项目,与导师一同考察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增强实操本领。

5

实践导师全程助力,持续学习业务对接

配备专人实践导师,不定期举办同学交流会、项目资金对接会,持续交流探讨REITs机会,实现业务合作对接。

课程对象

课程大纲

授课地点:北京、上海、深圳

导师介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募REITs 人才计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