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风,不追热点,按照自己的定投计划执行

不跟风,不追热点,按照自己的定投计划执行
2019年08月17日 03: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二师父定投

国际上每时每刻都会有新的热点事件发生,基金公司也会不断地募集新基金。

 

这是股市的常态,也是生活的常态。而保证自己拥有稳定的投资心态在于不跟风,不追热点,按照自己的定投计划执行。

 

少则得,多则惑。市场消息太多,如果缺乏去粗取精的能力,看到一个利好热点就认为股市将要大涨,看到一个利空热点就认为股市将要大跌,会让自己心绪不宁,惴惴不安。

 

不追热点是为了不去预测市场涨跌,不跟风是为了不一味地去投资大家都看好的基金。

 

最近科技股ETF在场内发行,和美国的纳斯达克指数很相似,不过他的估值却远远高于纳斯达克指数,而纳斯达克指数现在也并没有低估,还是处于正常估值区域。最近A股行情不佳,大家就容易缺乏耐心。去寻找所谓的好基金。

 

往往这种情况容易入坑。因为大多数投资者的认知深度不够。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场外定投,傻傻地坚持反而比自我探索更加有效。

 

因为不用考虑新发基金未来的成长性,不用考虑场内定投的折价和溢价,只需要简单地看看估值然后有充足的补仓资金即可。

 

我们都认为自己比别人更聪明,很少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无知。如果真的是聪明的话,我反而认为在于对一个具有风险防控系统定投计划的坚持。

 

之前二师父做的油气网格交易表格已经公布,用了极度保守的方法逐步加仓,不会变。在我投资之前就做好了风险防控。首先考虑最坏的结果,最坏的结果就是这只基金浮亏几年的时间,我能够接受那么完全可以勇敢加仓,这是基于定投计划的风险防控。

 

任何事情都需要做好风控的,开车需要提前系好安全带,从事剧烈的体育运动需要提前购买保险,投资的时候需要考虑极端情况发生如何应对,就连二师父分享文章之前也要考虑万一号被封了如何应对。

 

有风险意识的人往往心态更加稳定,不容易被极端事情所惊吓到。不同的人在股市控制风险的措施不同,周期类投资者的风控措施在于分散和仓位,趋势类投资者的风控措施在于止损。

 

没有对与错,性格不同导致的投资方式不同,最终带来的风控措施也不同。

 

不管哪种方法与风控措施,只要制定了定投计划就要严格执行,否则很容易陷入泥淖无法自拔。

免责声明:本文任何观点,皆为二师父个人投资心得记录,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根据本文观点进行投资,须自行承担风险。

二师父粉丝福利

①后台回“场内"获取基金万0.6佣金开户渠道

1、价值68元基金课程优惠券(进入星球领取)

2、二师父每天定时解答大家定投疑问

3、二师父定投实盘每周四3点前公布

4、每日分享升级版指数估值表

5、精美电子书一份

6、周一到周五每天分享一个主题

7、每周整理公布一份定投周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