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跌超1%再度跌破3000点,上证综合ETF(510980)跌0.89%显著优于指数,换手率超16%居同类第一!

上证指数跌超1%再度跌破3000点,上证综合ETF(510980)跌0.89%显著优于指数,换手率超16%居同类第一!
2024年03月27日 16:02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今日大盘尾盘直接溃了,3000点轻松跌穿,上证指数又回到2字头。截至收盘,沪指跌1.26%失守3000点,深证成指跌2.4%,创业板指跌2.81%。两市成交额不足9000亿,较昨日缩量超6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超72亿,成为今天砸盘的主力之一。电子化学品、互联网、消费电子、电源设备、通信、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下跌个股超4700只,赚钱效应极差。

  上证指数成分股方面,兆易创新重挫超7%,金山办公天合光能跌超4%,华友钴业隆基绿能通威股份保利发展等纷纷大跌。

  热门ETF方面,上证综合ETF(510980)下跌0.89%,显著优于指数,最新收盘价0.999,全天成交额已达2300万元,换手率16.38%,高居同类第一。

  国盛证券指出,近日市场表现为高位题材股分化加剧出现退潮迹象,短期获利回吐压力较高,市场风格进行高低切换。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波动,汇率市场出现短期分歧,但随着我国经济基本面预期的改善,外汇市场表现或趋于平稳。操作上,高股息红利品种或在市场调整周期内有较好表现,可调整部分仓位进行防守型配置。继续重点关注低估值的新能源方向,产能去化幅度加快的养殖业亦存在一定布局机会。

  华西证券表示,多路“长钱”流入A股,指数韧性犹在本轮春季行情延续至今,万得全A、深证成指已修复至今年初水平,上证指数修复至去年11月以来高点,其主要驱动力来自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及监管层呵护下的风险偏好改善。从行情节奏上看,3月以来行业轮动明显加快,截至目前,有61%的申万一级行业市盈率修复至今年年初水平。相比之下,2022年5月和2022年11月的反弹行情中,有94%的行业市盈率修复至调整前期。近期市场超跌反弹的特征有所弱化,但监管层仍在积极呵护股市微观流动性持续改善,A股后市仍将具备韧性。

  【买大盘点位,认准上证综合ETF(510980)】

  上证综合ETF(510980)紧密跟踪上证综合指数,基金经理为吴振翔和孙浩,上证综合指数由在上交所上市的符合条件的股票组成样本,反映上交所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一直以来都有A股市场的晴雨表之称。作为A股历史最悠久、认可度最高、使用最频繁的指数,上证综指3000点广大投资者的认知最为充分,3000点以下布局意愿也较为强烈。

  汇添富上证综指A(470007)成立于2009年7月1日,基金经理同样为吴振翔,因此作为上证综合ETF(510980)的管理人,汇添富在上证综指产品的投资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3000点以下,关注直接关联上证指数的产品——上证综合ETF(510980),直接买大盘,与大盘涨跌高度一致,涨跌即所得!

  风险提示: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上证综合ETF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以及集中投资于上证综合指数成份股的持有风险,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请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ETF运作风险、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