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踩了股票的雷!鹏扬基金杨爱斌旗下基金同时踩雷双汇发展与中信证券

债基踩了股票的雷!鹏扬基金杨爱斌旗下基金同时踩雷双汇发展与中信证券
2024年03月28日 18:32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来源:合富永道

  作者:基辛哥

  因为年报季指数基金与权益类基金因上市公司业绩不佳踩雷本来司空见惯。但是债券基金却因为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和硬刚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两个踩雷就有点神奇了。

  最近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有点郁闷,旗下的鹏扬汇利债券A和鹏扬泓利债券A把双汇发展中信证券的两个雷一起踩了。此外,杨爱斌管理的混合型偏债基金鹏扬景沣六个月混合A、鹏扬景沃六个月混合A、鹏扬景阳一年混合A、鹏扬景明一年持有混合和鹏扬景源一年持有期混合A也踩雷双汇发展了。

  日前,肉类龙头企业双汇发展发布了2023年年报:本期实现营业总收入598.93亿元,同比下降4.29%,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3亿元,同比下降10.11%。双汇发展股价从28元两天跌至25元。而因与交易所硬刚被市场口诛笔伐的中信证券股价近几个交易日也应声从20元连续下跌至18元附近。

  鹏扬基金杨爱斌旗下的7只债券基金基本都踩雷了双汇发展。天天财富数据显示, 鹏扬汇利债券A持有100万股,鹏扬泓利债券A持有90万股,鹏扬景沣六个月混合A持有55.5万股,鹏扬景沃六个月混合A持有46.9万股,鹏扬景阳一年混合A持有32万股,鹏扬景明一年混合持有30万股,鹏扬景源一年期混合A持有30万股。

  天天基金数据显示,鹏扬基金杨爱斌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110.73亿元,旗下管理19只基金,主要是混合型-偏债和二级债基金。而鹏扬汇利债券A和鹏扬泓利债券A都是二级债基金,是杨爱斌管理规模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两只产品,A/C合并规模在54亿左右,占其管理总规模的一半。

  从杨爱斌管理的19只基金看,近一年和今年来表现不佳,收益都是负数,同类排名在后25%。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鹏扬基金混合型基金最新评级为三星,比上季度四星略有下降。二级债基金评级为三星。

  鹏扬基金杨爱斌旗下基金近一年来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