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赵强:A股存三大趋势 坚持价值投资获高回报

新华基金赵强:A股存三大趋势 坚持价值投资获高回报
2019年12月28日 17: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7日下午,“新财富·新声音”新华基金2020年投资策略会暨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办。新华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强参会并发言。

  赵强表示,今年主要有三个投资趋势,也就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第一就是外资不断地流入带来的定价权的变化和投资理念的变化。 截止到今年12月份,目前外资已经流入了3200多亿的规模,特别是从2017年开始持续增加的规模都比较多,整个投资比例是在3个点左右。现在因为MSCI只纳入了20%的权重,未来如果我们全部资本市场开放,制度建设完善之后,有可能纳入百分之百。3%的比例我觉得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外资背后的逻辑非常清晰,持仓最集中的几个行业就是食品饮料,当然包括白酒,然后有家电、医药生物、银行和非银前五名。

  赵强指出,这些行业有三个特点,第一,就是盈利能力高。第二就是现金流好,像白酒、家电现金流都非常好,基本上没有应收账款。第三是分红高,像银行股、家电股现金流好,包括食品饮料分红比较高。所以,其实外资基本上就是买国内最好的那些公司,最能挣钱的公司,给投资者回报最高的公司,还有就是在价格不太贵的时候去买。

  赵强进一步指出,第二个趋势就是第今年注册制的改革和科创板的开板。注册制最大的区别,第一,发行价格是市场化的发行价,而不是原来一个行政管制的价格,这个需要机构投资者有很高的定价权。打新只有在中国市场有空间,没有听说过在美国或者香港市场有专门做打新的人,说明它的定价是有管制的,才有套利空间。未来询价的机制,完全市场化的询价机制像打新这种机会,会越来越少。第二,供给量会增加得非常快。未来注册制发行上市非常快,优质的公司供给会非常快,如果市场有需求,供给会加大得非常快,基本上场内的这些泡沫就不会说膨胀得特别大。 第三就是退市制度的严格,科创板注册制的退市标准就非常严格,所以未来那些所谓的空壳公司、垃圾公司、ST的公司没有任何价值就会被淘汰掉。

  赵强认为第三个趋势就是整个5G产业链和华为生态链向国内转移带动的科技股的行情。现在5G刚刚进入1—2年,后面还有2—3年对整个产业拉动的上升周期。所以,这是一个大的背景。华为在向国内进行一个产业链的转移,对国内以前作为它的备份的企业或者说备胎的企业都有很大的拉动。特别是在国家大力支持整个电子半导体行业的情况下,实际上对国内企业是面临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再加上华为要打造自己的一个生态链,芯片也好、整个的鲲鹏生态体系也好,所以对整个科技股都有一个很大的支撑。但是科技股的投资不能只看方向,只赌趋势,一定要做深入的研究,这跟我们提倡的价值投资也有很大的关系。

  赵强介绍了他的投资理念, 其不太追求热点而是秉承自己的投资体系,通过投资回报率来衡量企业是否存在投资价值。对企业的长期竞争优势有一个很深入的了解,分析ROIC,选择好的盈利模式投资。内生增长极限就是回报,所以一定要选回报率高的公司。增长和回报两者共同决定了股价,即使低增长的公司,高回报率也能给高估值。这一理论在中国市场同样有效。做价值投资关键在专注、坚守、理性、独立和长期。  

责任编辑:王妍

科技股 赵强 新华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