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银行理财是绝对收益策略的积极探索者与实践者

李克:银行理财是绝对收益策略的积极探索者与实践者
2019年11月11日 07:34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李克:银行理财是绝对收益策略的积极探索者与实践者

  11月9日,申城论剑·第十一届衍生品对冲投资(国际)论坛暨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第九届年会在上海举行,论坛以“FOF投资与衍生品工具”为主题展开探讨。在下午以“FOF运营与风险管理尽职调查的分论坛上”,农行理财责任公司投资研究部负责人李克表示,银行理财是绝对收益策略的积极探索者与实践者,但自资管新规施行以来,给传统策略带来诸多挑战。

  李克认为,未来理财产品应该扬长避短,推动绝对收益策略产品稳健合规发展。保本理财和过去类刚兑的预期收益理财产品将逐步退出市场,给产品推广带来挑战。此外,核算方式由摊余成本法转为市值法进行核算,将会增大收益的波动性,即便以固收类为主也会有较大挑战。他还认为,资管新规还对非标期现匹配限制,限制了非标资产作为理财组合基石配置标的的空间。

  李克着重表示,绝对收益策略仍将是银行理财产品的主流。过去银行理财的问题在于刚性兑付、资金池等问题,而不是稳定回报。事实上,中国仍将保持中等增速,实体经济的机会仍然充分,同时高净值客户依然在一线奋斗。绝对收益、稳定回报和高流动性的特点契合了当前中国主流资管客户的需求。而这些特点决定了主流客户对金融资产的需求依然是高流动性下的保值需求,增值需求更多的依赖于自身配置。

  李克说,投资回报的主要来源有投资标的本身创造的财富与估值提升创造的财富。这两种回报方式,前者较为可靠,后者来源并不确定。所以绝对收益策略的前提是把握底层投资标的的价值和价格,稳定地赚取投资标的本身创造的财富。未来,需要结合市场特点,把握投资标的本质,创造绝对回报。

  李克认为,在中国金融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的波动大,夏普比率较低,客户理财期限短,流动性需求较高,限制了可投资产种类。这都是在中国市场赚取绝对收益的挑战

  对于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绝对收益策略,李克表示,需要坚守高质量标的,标的基本面决定了绝对收益策略的安全性。同时做好大方向上的择时,管理人需在不同市场环境下调整投资组合,否则收益会因金融资产价格波动而坐上过山车。资产管理规模越大,择时越难,进行仓位调整的成本越大,故对于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投资者来说,做好大方向上的择时更重要。

 

责任编辑:常福强

银行理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