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价报6.6952上调179点 创去年7月18日以来新高

中间价报6.6952上调179点 创去年7月18日以来新高
2019年02月26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美元指数继续走弱,人民币中间价报6.6952 ,上调179点,创去年7月18日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13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6941。

  美元指数继续走弱

  美联储动向雾里看花 鲍威尔国会证词成关键

  近段时间以来,全球股市普遍上涨,美联储的一举一动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众两院作证,势必会给市场带来影响。

  在近日递交美国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重申将在未来利率政策调整方面保持耐心,预计资产负债表的长期规模将“远超”本世纪金融危机前水平。美联储表示,联邦基金利率现在处于长期中性区间的下端。去年底美国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势头已经开始减弱,通胀升势平平,这些都要求美联储对加息要持耐心的态度,今后加息的时点和幅度将取决于未来出炉的经济数据。

  人民币汇率有较强支撑

  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现强势拉升,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创出自2018年7月中旬以来的新高。人民币汇率升值是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市场对美联储提前结束缩表的预期压制美元指数,叠加全球风险偏好修复,经济探底回升预期增强以及央行货币政策报告强调稳定汇率市场预期,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强支撑,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偏强震荡运行格局。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表示,考虑到今年美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增加,中美经济周期逐渐趋同,中美贸易摩擦朝积极方向转化,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中美货币政策分化情况缓和,中美利差再次走阔,美元指数回调。预计年底人民币汇率将升至6.6左右。不过全年走势略有不同,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相互博弈影响,人民币汇率将呈区间波动态势,今年第一季度上涨,第二季度将有所回落,下半年随着我国稳经济政策效果显现,经济数据和预期好转,人民币汇率将稳步回升。

  海外机构欲加持人民币资产

  2月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出相对独立的上涨行情。有消息称,目前整个华尔街多数对冲基金都赶在美元下跌前(因美联储落实年内不加息与提前结束缩表措施)抢先加仓人民币多头。

  但有对冲基金经理坦言,这可能会透支人民币未来涨幅,导致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加大,引发获利回吐盘再度潮涌导致汇率异动。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