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辞职,英国股汇债三涨!美联储再放鹰,美债收益率涨穿4.20%!

特拉斯辞职,英国股汇债三涨!美联储再放鹰,美债收益率涨穿4.20%!
2022年10月21日 08:00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特拉斯辞职,英国股汇债三涨!美联储再放鹰,美债收益率涨穿4.20%!巨头暴跌20%,美股季报开始“爆雷”?

  上海证券报 

  英国政坛动荡持续,当地时间10月20日,伊丽莎白·特拉斯辞去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职务后,成为英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消息公布后,英国金融市场反应平稳。截至收盘,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上涨;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1.75%左右;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约0.27%。

  当地时间周四,多位美联储高官再发激进加息的鹰派言论,引发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从涨超1%变为全线收跌。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应声涨幅扩大,并自2008年6月以来首次涨穿4.20%关口。

  美股财报季则开始出现部分不及预期的现象。美国社交媒体公司SNAP三季报显示公司收入增速首次降至个位数,净亏损飙升400%至3.6亿美元。公司股价盘后重挫逾20%。此外,美国铝业、特斯拉近期公布的财报同样不及市场预期。

  特拉斯宣布辞去英国首相职务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20日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和执政党保守党党首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相至新领导人产生。保守党新党首选举将于下周内举行。

  特拉斯当天在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发表简短声明说,她就任首相时,英国面临的经济和国际形势都非常不稳定。保守党先前选她为党首就是为了改变这一局面。特拉斯承认,鉴于目前状况,自己无法完成这一任务。

  特拉斯宣布辞职后,工党、自由民主党随即要求提前举行大选。路透社说,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在职时间最短的首相。

  今年9月5日,特拉斯当选保守党党首,次日就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继玛格丽特·撒切尔和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特拉斯就职后于9月下旬推出大规模减税措施,引发英国金融市场大幅震荡。

  本月14日,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宣布辞职。19日,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辞去职务。英国政局陷入混乱。

  消息公布后,英国金融市场反应平稳。截至收盘,英镑兑美元汇率小幅上涨;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1.75%左右;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约0.27%。

  美联储再“放鹰”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冲高回落

  在经历了连续几日的小幅反弹后,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早盘时段,美股三大指数一度均涨逾1%,但美联储官员的一系列讲话却再次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全线收跌:道指跌幅0.30%,报30333.59点;纳指跌幅为0.61%,报10614.84点;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80%,报3665.78点。

  多位美联储高官再发激进加息的鹰派言论。美东时间周四,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演讲中表示,加息对抑制通胀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美联储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因此需要进一步大幅加息。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底前加息至“远高于”4%的水平,并“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加息。

  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库克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认为通胀仍然顽固地保持在不可接受的高位,可能需要持续加息。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应声涨幅扩大,并自2008年6月以来首次涨穿4.20%关口;对货币政策更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4.60%至2007年来最高。美元指数同样应声上涨,收复本周过半跌幅。

  SNAP盘后暴跌超20%

  美股三季报开始“爆雷”?

  回到美股财报季,继华尔街金融巨头平稳拉开三季报序幕后,近期美股公司财报开始出现“爆雷”。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社交媒体公司SNAP发布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为11.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1.4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速仅为5.7%,这是自公司2017年上市以来首次降至个位数,同时低于该公司自己在8月份预测的8%的增速。

  公司收入增速首次降至个位数,净亏损飙升400%至3.6亿美元,市场预计,SNAP的高速成长期已经终结。财报发布后,SNAP盘后股价暴跌近26% ,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的跌幅则达到77%。Meta,谷歌等公司股价盘后也受此影响出现下挫。

  周四美股盘前,美国铝业一度股价大跌9%,报34.30美元。美国铝业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美国铝业第三季度收入2.85亿美元,同比下跌8%,低于预期的3.01亿美元;由于铝材价格疲软,公司第三季度意外录得亏损7.46亿美元。不过截至收盘,美国铝业则收复大部分跌幅,成功翻红,上涨3.51%。

  特斯拉周四盘中一度跌近9%,股价创2021年6月以来新低。周三盘后特斯拉发布三季报,季度收入不及预期。截至收盘,特斯拉跌幅收窄至6.65%。

  巴菲特六年来最大一笔收购

  交易落地

  周三,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以116亿美元完成对Alleghany保险的收购。

  早在今年3月下旬,伯克希尔便宣布双方将达成此项收购交易。需要说明的是,收购Alleghany保险公司是伯克希尔6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最近一次大规模收购还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它以370亿美元(包括债务)收购了工业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

  巴菲特对保险行业向来青睐有加,曾放言“保险是永不过时的现金流奶牛”。50多年来,保险一直是伯克希尔的核心业务,不仅提供丰厚的营业利润,也为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实践提供低成本的资金。

  据伯克希尔财报数据显示,2021财年,其保险业务收入增长8.3%至751亿美元,保险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7%左右,是贡献收入最多的一个部门。

  除Alleghany保险外,今年以来,伯克希尔不断增持西方石油公司同样引发市场浮想联翩。有猜测称,伯克希尔最终希望买入剩余股份,收购西方石油。

  近年来,巴菲特越来越多地转向买入股票,但鲜有收购动作,只因市场缺少巴菲特曾反复提及的“大象级”交易机会。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仍高达千亿美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