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连续第二日收跌

收盘:美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连续第二日收跌
2022年10月21日 04: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创2008年以来新高。投资者关注AT&T与特斯拉等公司财报、经济数据及其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影响。

  道指跌90.22点,跌幅为0.30%,报30333.59点;纳指跌65.66点,跌幅为0.61%,报10614.84点;标普500指数跌29.38点,跌幅为0.80%,报3665.78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凸显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周四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至4.239%,再创2008年以来新高。2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4.614%,创2007年8月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以使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降温,美股持续受到国债收益率攀升的负面影响。

  市场仍在评估美联储的政策前景。鉴于美国通货膨胀率依然居高不下,且9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已降至3.5%,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份的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今年3月迄今,美联储已经加息300个基点,将目标利率区间从0-0.25%上调至3%-3.2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表示,11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已或多或少被市场消化”,预期加息75个基点,但他更愿意等到会议后再决定他对加息幅度的偏好。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如果基础通胀不停止上升,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其基准政策利率提高到4.75%以上。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为3%-3.25%。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在12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鲁比尼认为,美联储将无法承受加息带来的市场和经济痛苦。他们最终会在战胜通胀之前,放弃紧缩货币政策。鲁比尼认为,情况将比1970年代高通胀和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更严重。

  鲁比尼称他现在越来越确信,随着各大央行努力控制通胀预期并无视金融市场出现的问题,世界经济将陷入滞胀时期。他指出,股市今年下跌了20%以上,私募股权面临压力,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信贷市场低迷,企业利用多年的低利率积累了大量债务。

  法国巴黎银行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陷入经济衰退。

  Wolfe Research分析师Chris Senyek表示:“尽管最近市场动荡,但随着全世界的通胀数据都继续升温,美联储的紧缩预期已经越来越高。虽然未来股市一定会有大起大落的日子,但我们对中期股市前景看空的观点仍然未变。”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AT&T、美国航空公司与IBM等均宣布营收与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

  特斯拉周三宣布可能无法实现其2022年的车辆交付目标。该公司的季度营收也低于分析师预期。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4万,预估为23.2万,前值为22.8万。这份报告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紧张,或给高企的通胀继续提供支撑,给美联储带来了压力。

  焦点个股

  消息称iPhone 14 Plus机型由于整体市场冷清,苹果已确定将大砍iPhone 14 Plus的订单。业内人士表示,确实有收到iPhone 14 Plus将大幅减产消息,砍单幅度达到4成左右,并由其他机型来补足总出货量的缺口。

  据了解,苹果方面仍希望整体的出货金额能够维持平衡,因此,外界普遍认为2022年iPhone 14系列新机的总出货量,还是会落在8500-9000万部之间,不过,销售端的状况是否能和苹果的出货计划相符,还是要看实际的市场反应。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周三电话会议上回答分析师有关最新4680电池技术开发进展的问题时确认,特斯拉正推进在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建设锂精炼厂的计划,以获得对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的更多控制权。此前据报道,特斯拉几个月来一直在考虑这个项目,但之前还考虑过至少另一处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选址。该公司已经告诉州监管机构,计划在Corpus Christi附近建造一个电池级氢氧化锂精炼工厂。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表示,美国经济正闪现警示信号。在他之前,已有多位美国企业高管预警美国正走向衰退。

  另据报道,亚马逊在英国面临集体诉讼,被指控使用“秘密”算法滥用其在在线市场的主导地位。据悉,负责该案的律所Hausfeld宣称,亚马逊通过在Buy Box功能中使用一种“隐秘且自利的算法”,隐藏更优惠的交易来增加自己产品的曝光,从而让数百万客户支付更高的价格。Hausfeld表示,根据经济学家的估计,消费者的潜在损失可能高达9亿英镑。

  铁矿石价格跌破90美元/吨关口。受此影响,力拓和必和必拓等铁矿石供应商股价走低。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6%至214.54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

  爱立信三季度营业利润下降23.94%。

  IBM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AT&T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赛富时CEO售出2300股股份。

  美国铝业意外亏损,下调全年氧化铝和铝土矿出货量预期。

  瑞士信贷下调Adobe目标价至325美元。

  德意志银行下调Rivian目标价至44美元。

  杰富瑞下调Block目标价至70美元。

  丹纳赫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Peloton延长召回的跑步机产品的退款期限。

  诺基亚三季度营业利润逊预期。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2.60美元,涨幅为0.2%,报收每盎司1636.80美元。

  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3美分,涨幅为0.5%,收于每桶85.98美元。11月WTI原油期货于周四收盘后到期。新的即期期货——12月WTI原油收跌1美分,收于每桶84.51美元。

  11月柴油期货收于每加仑3.7568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